冯树先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21943777192065.jpg

冯树先同学是南京师范大学17级的一名陶学子,专业是自动化,来自贵州遵义。他本科期间前三年专业成绩第一、综合测评成绩第一,以总评第一名的成绩推免至同济大学攻读硕士学位。担任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班长等职务。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冯茹尔奖学金、南瑞奖学金、优生奖学金、伯藜助学金、瑞华圆梦海外交流奖学金等各类奖助学金。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一项,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国家级期刊论文各一篇,软件著作权一项。曾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课程学习篇

良好的学习习惯是扎实学业基础的重要保证。课前做好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按时完成作业和复习巩固。过去的三年里,他始终保持这样的习惯,在课堂的前三排总能找到他的身影。学习的旅途里,并不一定总是令人如意,欢笑与难过,满意与失落,往往交织前行。但请相信,未来当你回顾时,一切都是那么真切而又深刻,会为曾经的自己而惊叹。课程成绩方面,他的专业课程平均分93分以上,同时具备扎实的外语能力,英语四六级,计算机二级等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的努力也获得了学校的认可,获各类奖助学金和荣誉称号20余次。

2019年暑假他获全额资助前往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学习光机电一体化的分析与设计、信号与系统课程,感受多元的文化教育和人文景观,拓展专业知识和学习视野,此次国外交流在他的学习生涯里留下了重要的一笔。

科研体验篇

对于一名理工科学生,接触科研训练是很有必要的,它对于每位同学而言,都是一次学习、尝试、挑战的过程。懵懂初尝试,大二他参加了校级智能车大赛,稚嫩的他和队友们在学长们的培训下,开始接触电路焊接和仿真,一起动手搭建和调试小车,最终金陵三剑客(队名)荣获一等奖。放开自己,勇敢迈出自己的一步,不试试又怎么知道。大三他主持了省级大创项目,和组员们一起进行项目立项、中期答辩、结项答辩,在院楼靠窗的一角跺着脚,挨着冷,聊着讨论着,是成长前进的见证。2020年,在老师的指导和学长的帮助下,从撰写、修改、投稿、修改、再到录用发表,一年的时间第一篇中文核心论文和国家级期刊论文完成。回首过往的经历,使他简单了解了科研学习的模式,同时提高了自己学习和实践的能力。但他也在想:如果有第二次,应该更努力,更加“push”自己,去尝试更多的竞赛与学习研究。

工作生活篇

自大一起,他就担任班级班长一职,为建设一个说话有温度、学习有深度的班集体而努力。统筹班级建设,组织班会、春游等活动20余次,班级评选中获十佳百优班级建设优秀案例。大二暑期社会实践中,参加伯藜创业营,为支教团队募捐善款。课余作为一名陶学子,他参与了许多学社的活动,感受到了温暖的大家庭,向优秀的陶学子看齐,不断自我成长,在伯藜爱与温暖并存。同时他还组织或参加了其他的公益活动和志愿活动。这些都极大地丰富了他的大学生活,锻炼了他的学生工作能力,促进了他的个人发展。对于他,学习、学生工作、个人生活的自在切换是一种很好的调节和补充。

每一个陶学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如何过好和怎样度过我们的大学生活是个人选择,但当毕业前夕,希望我们都能交出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

亲爱的你,好好答题喔!

师长点评:

冯树先同学学习踏实勤奋,成绩优异。工作认真负责,为人开朗热情,乐观向上,希望他再接再厉,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