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21944854735753.jpg

李荣,女,江苏连云港人,来自2017级医学信息工程班。曾获校长特别奖勤学奖,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及校三好学生,曾获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等。现已成功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

脚踏实地,扎根学习

大学四年,她笃学而孜孜不倦,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成绩一直稳居专业前列,连续三年获得人民奖学金一等奖和校三好学生等荣誉。她通过“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项目”获得全额资助,赴加拿大麦克马斯特大学学习E-health课程。在大四上学期,由于成绩优异,顺利拿到推免资格,成功推免至华中科技大学。

需登高山,方知山高

算法是程序的灵魂,而没有深厚的数学思维功底,是弄不懂算法的。为了培养良好的数学思维功底,她积极参与高数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用比赛来检验自己的学习效果。她在酷热的暑假,主动留校,参与数学建模培训。最终取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一二等奖等成绩。

为了提高编写代码能力,她参加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在将近两百天的日子里,她和队友反复将作品打磨,为了一个bug调试至深夜,为了一个问题在网站上追着别人询问,最终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国家二等奖的好成绩。

心怀担当,建设班级

作为班级团支书,她组织开展四十余次班团活动,多次获校级立项,组织的活动被省级媒体报道4次;她鼓励班级同学积极参加第二课堂,班级第二课堂优秀率高达98%;她组织暑期社会实践,为孤寡老人和自闭儿童送上南中医温暖,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特意为她们制作了锦旗。大学四年,班级先后获得了省级先进班集体”、“校五四红旗团支部”等7项荣誉称号。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即使平凡如苔,她也想有自己的光彩。一直以来,她力学笃行,从学业、科研、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方面严以律己,志存高远。她用踏实的行动感染着他人,把自强不息、学会奉献的精神传播给他人,她平凡如苔,却傲然绽放,认真地装点春天。

师长点评:

李荣同学是一个全面发展,非常优秀的学生。她认真,勤学,善思,能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并获奖颇多,综合素质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