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晨宇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21946589621228.png

范晨宇,男,汉族,1999年6月生,中共党员,徐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临床医学2017级本科生,作为主要负责人参加第十六届 “挑战杯”竞赛并获国家级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获得国家级三等奖,江苏省三好学生,作为第一主持人主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并结题,以第一作者发表北大核心论文一篇,以第一作者撰写并投稿SCI论文两篇,以第一发明人申请实用新型发明专利两项。

奉献自我念服务,科研创新筑医梦

他喜欢挑战,这能让他看到不一样的自己,更喜欢服务,这能让他在奉献中实现价值。他选择竞选班干,选择加入学生组织,从各方面锻炼自己,让自己接触到更多未知而富有挑战的事物。从自管会办公室一名不起眼的普通委员到年级团总支副书记,他一直努力为同学、老师和学校做着他力所能及的事情,小到各种会议的会场布置,大到招聘会的志愿工作,各种锻炼中他迅速成长。经过一年历练,他成功光荣地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未来,他要始终秉承“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的宗旨,以公心行服务同学之事,他希望通过他的努力可以更好的服务徐医大、服务徐医人。

科研创新是他另一项巨大的挑战,师从江苏省特聘教授孙莹老师,在她的悉心启蒙和指导下,一共参与完成学术研究论文5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3篇,并担任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第一主持人,在这个过程中,他收获了不惧怕失败的勇气,收获了不断超越自己的激情,这是他的医学之梦重要的里程碑。

挑战自我追求卓越,勇做天空的追梦人

2019年,对他来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他和团队成员一起参加了两年一度的“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这一盛大的赛事,一路上披荆斩棘,从校赛到省赛到最终全国决赛,长达一年多的备赛让他深刻地意识到了团结的力量和青春所能迸发的无限可能,在这场赛事中,包括他在内的每个团队成员都不敢有丝毫的松懈和倦怠,稿子改了又改,材料修了又修,展板配图换了又换,每个人都力求把每一个细节都考虑到,力求做到完美无暇,精益求精,终于,他和团队成员们一起在省赛选拔赛上夺得了“特等奖”,在全国决赛上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将徐州医科大学的校旗光荣地带到了全国的舞台上,这是我校首次进入“挑战杯”国赛终审决赛,实现了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奥林匹克”赛事又一突破。

“精益求精”不仅仅是备赛的态度,更是他作为一个科研人所应当具有的基本的素质。他从小就养成了独立思考的习惯,接触到科研之后,这种善于思考问题的能力发挥了很大的作用,让他不仅仅局限于老师给出的课题,他很清楚求实严谨,就是科研的最佳捷径。在没有正式进实验室之前,他的课余时间都泡在了图书馆里,阅读大量的文献,力求为后面的科研打下牢固的基础,因为他深知“磨刀不误砍柴工”,2019年这年,他不仅积极参与挑战杯的备赛,同时还心系自己的实验室课题,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一步步地将实验推进下去,从小鼠的饲养,到疾病模型的建立,到组织取材,以及后续一系列实验分析,再到最后的论文撰写,他深知“压力能激发一个人的最大潜能”,课题一步步按计划进行,并超前完成,他于2020年疫情隔离期间和2021年寒假期间撰写并投稿了两篇SCI论文(在审)和一篇北大核心论文(已见刊),并且负责的国家级大创项目顺利结题结题,如果说前期是量的积累,那么现在应当是他收获的时节,是这朵“花儿”盛开的时候!

不忘初心跟党走,自我奉献献爱心

2018年1月12日至1月28日,他参加了由徐州医科大学伯藜学社承办的为期半个月的“骨质疏松流行病学调研活动”,从骨质疏松调查问卷的填写到骨密度的测量,结果的解读以及提出建议,环环相扣,传递着他奉献社会的爱心。在实践过程中包括他在内的每个人都感受到温暖医学之美,这是每医学生在求医路上排除万难,始终屹立不倒的不竭动力。2019年,在两会召开后不久,他也正式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将立足新时代,砥砺奋进争做新贡献,以饱满的热情继续服务同学,服务社会,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

师长点评:

范晨宇同学作为徐医人,从徐医出发,用青春之我,书写奋勇拼搏、创造奇迹的时代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