姬广超
发布时间 :2021-05-26

1621947515460044.jpg

姬广超,中共预备党员,1998年12月生,江苏徐州人,盐城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2018级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曾任盐城师范学院校党委宣传部小薇工作室主任、校学生自律委员会副主席等职务。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三等奖、第十七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试验创新竞赛三等奖、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项目省级立项,在《红外》期刊发表论文一篇。获2021年江苏省三好学生荣誉、多次获得校级表彰。

初飞折翼,逐梦再归来

二0一七年的秋天,在那个金黄色点缀下的收获季节,他满怀着梦想和憧憬,带着对于大学未来生活的规划,来到了逐梦之地——盐城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然而,来到学校仅仅五天,就惨遭厄运捉弄,身体抱恙,休学归家。

归家的那一年,他努力修养身体,努力将自己变得更好。厄运的捉弄没能阻挡逐梦少年归来的脚步,终于,在二0一八年的开学前夕拿到了入学的通行证。

重返校园,熟悉的校园环境,陌生的班集体,殿后的成绩排名,内敛的性格,夹杂着口音的普通话……,他是那么的平凡、普通。然而,他在接受自己平凡的同时,用勤奋、努力、笃行创造者属于自己的“不凡”。

脚踏实地,破茧终成蝶

在对待学习上,他总是全力以赴,大一一学期结束,他从分班时的最后一名成功逆袭班级第一,至今连续五个学期综合成绩班级第一,连续三次校一等奖学金,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同时,他积极帮助同学解答学习中的疑问,带领身边的同学一起学习,积极帮助舍友,带领宿舍成员包揽一、二、三等奖学金。同时,他还对物理实验有着浓厚的兴趣,积极参加各类物理实验竞赛,并获得不错的成绩:2020年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二等奖、三等奖,第十七届江苏省高校大学生物理与试验创新竞赛三等奖,2019年江苏省大学生创业创新训练项目省级立项等,在中文期刊《红外》上发表了题为《基于虚拟现实的头盔显示目镜系统设计》的文章。

全面发展,蜕变展新我

大学生活的美妙之处,不仅仅在于汲取新知识,更在于课堂之外那展现自我、锻炼自我和提升自我的多彩生活。除了课本中的知识,他还积极自学摄影、海报设计、CAD等技能,考取高级CAD技能证书。在工作上,他一步一个脚印,从部门干事一步步做到校学生自律委员会副主席职务,凭借的对于新媒体的热爱,大一便加入校新媒体中心,最终成功担任校党委宣传部小薇工作室主任一职。在大二以替换陶学子身份加入伯藜学社,将自己在校新媒体学习到的相关知识带到伯藜学社宣传部,使学社从微信公众号推文制作标准规范、排版优化、海报图片制作,用亲身行动为学社的进步做贡献。

志愿服务上,他一直乐观开朗,真诚待人。积极参加社会志愿服务活动,除曾在校勤工助学外,2019年参与大洋湾盐城马拉松,担任赛道志愿者。多次在学校开展预防艾滋病宣传、无偿献血宣传、四川凉山嘎勒爱慕小学爱心捐赠工作等志愿活动。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对他而言,大学的生活已步入后半阶段。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会更加坚定地砥砺前行,保持进入大学时的初心,在学业上精益求精,在实践中奉献青春,对学校、老师、同学和给过他鼓励和帮助的“引路人”怀着一颗感恩之心,用自律与自强书写属于他的“不凡”。

师长点评:

姬广超同学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德智体美劳多方面发展自己,并取得一定的成就,往后的时光,希望他能更加努力,不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