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凡凡
发布时间 :2022-06-13

傅凡凡 (2)(1).png

傅凡凡,女,汉族,1999年11月出生,中共党员,淮阴工学院交通工程学院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道桥1181班学生。现任道桥1181班团支书,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外联部成员。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校特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2次、校三好学生3次、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国赛三等奖、第11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第五届江苏省互联网+大赛三等奖、第六届江苏省互联网+大赛三等奖、淮安市创富杯一等奖、江苏省第五届交通科技大赛三等奖、淮安市优秀团支部书记、校长奖章、五四青年奖章、优秀共青团干部、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等荣誉。

一路探寻,一路成长

生命是一段奇特的旅行,我们不断尝试、成长改变,一路探寻,找到自己的目标和方向。

岁寒知松柏,事难知君子

她带着对大学生活的憧憬来到了淮阴工学院,她铭记“明德尚学、自强不息”的淮工精神,合理制定大学生涯规划,一直严于律己,认真踏实。带着对知识的渴望,以昂扬之势努力前进。她通过自己的努力,连续三年综合成绩专业排名第一,通过了英语四六级考试。获得过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特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她曾两次站在校长奖章汇报舞台上,第一次的失意并没有让她沮丧、停滞不前,她继续努力,去学习、去追赶,她相信她会站在最闪耀的地方,活成自己想要的模样。经过一年的沉淀,她站上了校长奖章的领奖台。学习的旅途中,往往交织着欢笑与难过,满意与失落。但请相信,未来当你回顾时,一切都是那么真切而又深刻,会为曾经的自己而惊叹。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注重提高青年群众工作本领,带头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青年学习,勤于思考钻研,善于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和思想引领,善于把握青年脉搏、组织发动青年。她积极参与校级“青马工程”培训,获淮阴工学院青马工程“优秀学员”称号,获优秀共青团干部、2020年度“淮安市优秀团支部书记”荣誉。

慎终如始,则无败事

在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作为淮工学子的她没有缺席,在创新创业中激扬青春力量。在大一下学期,便进入导师实验室研究隧道智能保温系统,这是她真正的开始了解科研,懵懵懂懂的她怀揣着希望与憧憬踏上了大学学习的新征程。第一次和学长一起找老师了解项目,第一次听到众多的专业名词令她眼花缭乱,第一次接到实验任务,第一次担任项目负责人,第一次担任项目主答辩......无数个第一次让她在科技创新的征途上一路披荆斩棘。2019年,在她的努力与老师的信任下,她参与到第十六“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中,为备战国赛,她参与到项目集训,在与其他团队成员不断讨论后以及老师的指导下写成了两万两千多字的研究报告。不断与队友磨合,不断提高自己答辩水平,在这一过程中收获很多,不断地成长、学习,学习、成长。最终她们团队拿下了第十六“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2020年她带领团队积极参与到创业竞赛中去,在项目原有基础上对市场进行分析,进入决赛后,她与团队其他几位同学在暑期申请回校备赛,整个炎热的7月份都在学校实验室。决赛的她们实现了从实验室的严谨沉着到赛场上激情飞扬的完美转换,获得了第十一届“挑战杯”江苏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第六届“互联网+”江苏省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三年来,她以项目主答辩的身份站在台上10余次,不断的竞赛经历与收获使她越来越自信,也更加坚定了精耕专业的理想。申请了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主持一项国家级大学生创业训练项目。

为者常成,行者常至

作为一名陶学子,她积极参与学社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在大一时期,作为淮工伯藜学社公益队一员,她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在考研志愿服务、迎新志愿服务等活动中均有她的身影。在大二她积极配合部长举办素质拓展等活动,并在大二期间获得淮阴工学院伯藜学社“创业之星”荣誉称号。作为道桥1181班团支书,在任期间时刻践行服务意识,牢记服务理念,急同学之所急,帮同学之所需。带领同学们参加学风建设、诚信考试等一系列班会活动。有计划推进“信仰公开课”,带领支部内团员学习新思想,贯彻恩来精神,落实到实处,受到班级同学的好评,并在“淮工交通”公众号上宣传。她带领班级先后获得校周恩来班提名奖、校五四红旗团支部、校先进班集体等荣誉。

且歌且行,寻己所向;一路探寻,一路成长,永远奋斗在路上。她将以更好的姿态奔向诗和远方,迎接充满希望的未来。

师长点评:

傅凡凡同学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勤奋钻研,勇于创新,在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多项荣誉;生活中尊敬师长,关心同学,乐于助人;作为班级团支书,有很强的责任心、团队意识和组织协调能力,关心集体,能处处起到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