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农业大学举行“陶欣伯助学金”2011年度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1-12-06

12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 江苏陶欣伯助学金”2011年度工作交流。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刘萍、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月红、办公室主任殷民德,学工处方鹏处长、王录玲副处长、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及资助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在学工处会议室举行,由学工处副处长王录玲主持。

交流会上,学工处方鹏处长首先向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一行介绍了我校特色专业及在校生的基本情况,随后详细介绍了我校各类资助工作及我校陶欣伯助学金”的评选程序,对受助学生成立的社团欣农爱心社”及社团今后的活动宗旨予以诠释,并对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资助再次感谢。

随后,各学院辅导员向基金会介绍了在陶欣伯助学金”评定过程中的具体办法,提出在资助学生完成学业的同时也要注重对学生感恩意识的培养。将诚信”、感恩”、回报社会”、爱心传承”……作为学校助学、育人的宗旨。人文学院的辅导员施雪钢还特意向基金会赠送了人文学院受助学生精心准备的感恩贺卡。

刘萍秘书长对我校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第二阶段,基金会一行与我校 陶欣伯助学金”的受助学生进行亲切座谈,了解了受助学生在南农的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要贫困有志、刻苦学习,坚持不懈。受助学生们也纷纷踊跃发言,表达了对陶欣伯助学金”的感激之情,提出要学有所成,不辜负陶欣伯老先生的良苦用心,并且要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新闻来源:南京农业大学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