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生命,新的远航——记南京医科大学“陶欣伯奖助学金联谊会”换届选举活动
发布时间 :2011-03-14

2011年2月25日,开学的第一周,在新年的氛围之中,联谊会10级新生和部分09级的同学欢欢喜喜地聚集在学校的A106教室期待着联谊会的又一次换届选举。同时,我们也邀请到了南京晓庄学院博爱同盟的5位主要负责人前来参观交流。

在会长洑刘波同学的主持下,我们的换届选举活动有序地开展着。首先是会长介绍本学期的活动计划,包括这次的换届选举,3月20日的方山捡垃圾活动,还有就是一年一度的大事——联谊会的生日庆典,在学期中联谊会还安排了一个走出阴暗下雨天,和阳光再次遇上”的志愿活动,在学期末还会有一个联谊会成员之间的聚餐,最后就是联谊会尝试在今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中以联谊会的名义组团参与社会服务。

本学期活动安排介绍完之后,换届选举开始进入主题。首先前任各部长和副会长对各项职务进行了一番介绍,接着选举活动就正式开始了。第一个上场的是来自10级公共卫生学院的王培君同学,他竞选的职务是副会长。他通过一番自我介绍和对副会长这个职务的认识以及对未来的期待,最后用总结的话语尽一切全力协助会长办好联谊会!”结束了他的竞选演讲。在他慷慨激昂的竞选演讲的带动下,10级的学生纷纷响应上台竞选。在竞选过程中,不乏有联谊会成员表达在进入大学一个学期和进入联谊会以来近半个学期的一些感想。10级药学院的邵珊同学说到,我参加过很多面试,在学习上也很优异,生活中能干。来参加这个副会长的竞选,就是想锻炼一下自身的能力。”而前任考核部部长09级的曹广义同学在总结担任1年部长后感慨到:自己从刚开学的一个腼腆害羞的男生变成了现在的阳光自信的大男孩了!这有一大部分就应归结于联谊会给了自己一个发展的舞台,让自己相信自己有能力去承担一些责任,有能力去做一些有意义的事!”在竞选期间,来自晓庄学院博爱同盟的会长吴学芳同学也忍不住发表一些自己的感慨,她说:我们在这条道路上要学会坚持。虽然我们都是来自贫困家庭,但是这不代表我们缺乏那份能力去做一些事情,只有做了才知道自己很行!”在座的同学们都受到了很大的感动,竞选的氛围也越来越浓烈。

竞选演讲结束之后,来自10级基础医学院、上台竞选会长助理的何林飞同学开始用其优美的歌声为自己的竞选拉票,把现场的气氛再次推向高潮。为体现公平、公开的原则,这次竞选的唱票过程在博爱同盟会长、组织部部长的帮助下顺利进行。这次选举共选出2名副会长,1名会长助理,考核部、策宣部、组织部、秘书部部长各1名,以及各部门的一些干事。

这次竞选活动,第一,有效地促进了联谊会健康和谐地发展,为联谊会管理层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和血液,为联谊会的明天带去了新的希望;第二,为联谊会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能力的舞台,让他们有机会站到讲台上去展示自我风采。相信在联谊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这个大家庭会越来越和睦团结,我们的联谊会会越办越好!

(陶欣伯奖助学金联谊会 王燕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