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江苏陶欣伯助学金”资助协议签约仪式(南京林业大学)
发布时间 :2010-06-17

6月4日上午,2010年陶欣伯助学金”签约仪式在南林大厦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女士,秘书长刘萍女士,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福绪,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董博出席了签约仪式。此外,参加仪式的还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相关工作人员,我校大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各学院负责助学工作的辅导员以及部分陶欣伯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TSPEF)是由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于2006年10月出资创办的,其宗旨是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从2007年起,每学年从我校新生中审核、选拔出20位学生作为受助对象,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学年4000元人民币。在过去的三年中,我校共有6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了基金会的资助。从今年起,我校每年受资助学生将达到80名,资助额度达到32万元/年。三年来,我校受助学生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并在各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已经有21名同学成为了中共党员或预备党员,有多人担任学生会干部、社团干部或者班委等。

签约仪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福绪代表学校向陶欣伯老先生及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全体老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全力配合基金会的工作,确保陶欣伯助学金能够真正用到实处,实现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的宗旨。

会上,我校各学院负责助学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向基金会汇报了受助学生在校的生活、学习情况。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女士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助学工作,称赞了我校受助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刘萍秘书长对我校各学院负责助学工作的老师们的大力配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希望各辅导员老师向各受助学生转达基金会对受助学生的关爱,同时,基金会希望受助学生们多关注基金会的网站,踊跃投稿,将自己的学习生活体会、心灵感悟与其他受助学生进行交流,实现共同进步。

签约仪式结束后,现场举行了我校首届爱欣社”成立仪式。爱欣社”社员由我校陶欣伯助学金受助学生组成,宗旨是用社员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关爱。我校受助学生前负责人刘瑶同学对过去一年里受助学生在公益活动、社员交流等方面的工作做了总结汇报。连桂芳理事长与万福绪书记为首届爱欣社”社长、副社长颁发了聘书。第一任社长吴小海同学现场做了发言,表示将组织社员多开展各类公益性质的活动,用大家的具体行动将陶老先生给予的关爱继续传递下去。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工作人员与校领导及辅导员合影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工作人员与爱欣社”学生代表合影

(新闻来源:南京林业大学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