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召开“江苏陶欣伯助学金”获得者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0-05-11

2009年11月17日下午,我校江苏陶欣伯助学金”受助学生座谈会在仙林校区笃学楼一楼举行,出席座谈会的有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刘萍女士、项目主管史安琪女士、办公室主任殷民德先生,校学工处相关领导及学生资助中心相关老师,我校受陶欣伯基金会资助的同学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刘秘书长特别转达了陶老先生对同学的亲切问候和关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安定的环境中学习,充实自己,最终成功、成才、成人。她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享受学习过程,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要像一家人一样,分享情感、共同进步,让彼此感觉到家”的温馨、家人”的温暖。

在交流座谈过程中,受助同学踊跃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过去一个学期以来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有大一新生谈初入大学时的迷茫,也有大二、大三同学谈在学校学习、生活、工作的体会和收获。08级地理科学学院的戴雪同学,通过对自己学习成绩的介绍及参加学校活动来证明虽然家庭贫困,但我们一样可以很自信地面对生活;和戴雪同学来自一个班的高尚同学,十分热衷于志愿活动,从参加支教到做高考志愿者到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她都积极地参与并用自己的一颗真心去做好其中的每件事。在互动交流中,同学们分享情感,共同探讨问题、交流经验,座谈会气氛渐入高潮。刘秘书长肯定了同学们的志愿活动,她同时也指出,参加志愿活动是手段而不是目的,重要的是要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领悟爱的意义,传递爱的精神,用爱心温暖自己和他人。

15557743412909.jpg

15557743415039.jpg

最后,校学工处副处长贡国芳老师在讲话中表示,感谢陶欣伯基金会一直以来给予我校学子的殷切关爱。他说,陶欣伯老先生用行动传播爱,基金会的工作是对博爱精神最好阐释,希望同学们能够与老师和同龄人深入交流,共同分享成长经历、彼此鼓励,在认真学习之外更要学会关怀他人,自立自强,于奉献中快乐,在助人中成长。

本次座谈会为陶欣伯基金会、学校和学生提供了信息交流和情感分享的平台,促进了彼此沟通,有利于资助工作的更好开展。同时,在交流中,受到资助的同学们增进了了解,表达和交际能力得到了锻炼,更感受到了来自长辈和伙伴的理解与鼓励,对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携手以阳光心态面对未来起到了积极作用。

 

新闻来源:南京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