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医大“陶欣伯助学金”获助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0-05-11

为进一步了解“陶欣伯助学金”获助学生在2008年中的学习生活工作状况,听取同学的建议与意见,使新一年助学工作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我校于2009年4月14日下午在江宁校区行政楼2楼会议室召开“陶欣伯助学金”获助学生座谈会。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刘萍秘书长、办公室殷民德主任、史安琪老师,我校学工处江宁玉副处长、王大鹏老师及获助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江宁玉副处长向基金会介绍我校2008年“陶欣伯助学金” 评定情况并对陶欣伯老先生的捐赠表示敬意和感谢。江宁玉副处长充分肯定了我校“陶欣伯助学金”获得者的学习成绩和素质,勉励各位获助同学继续努力,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随后,由现任“陶欣伯奖助学金”联谊会会长郭培杰同学在座谈会上以PPT和DV的形式向基金会作了近期工作汇报,包括“陶欣伯奖助学金”联谊会成立、宗旨及近期举办的系列活动:学习陶欣伯先生生平事迹、学习经验交流会、健康安全知识宣传行–走进江宁允公小学等。接着,获助学生代表一一向基金会的领导和老师汇报了自己在学业上、社会工作上取得的成绩。有的同学谈到自己不仅在学习上刻苦认真,还积极参加许多社会工作,特别是志愿服务工作;有的同学谈到成立联谊会,感到就像一个大家庭,有了一种归属感;还有的同学谈到选择医学的原因、人生经历等。受助同学纷纷表示传递爱心是对陶老先生对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最好回报。

在听取了联谊会工作汇报后,刘萍秘书长评价道:感觉很温馨。她关切地告诉同学们一定要保持健康的身体。史安琪老师充分肯定了联谊会成员为筹办活动所付出的努力,同时也向同学们转达了陶老先生的殷切希望:一是要自立自强,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二是要学会感恩,回报社会。并且希望受助同学做到:受助于人,感恩于心,自强于行。

两个小时的座谈会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中结束。会后,受助学生代表与基金会老师互相交换了联系方式,希望日后保持长期联系。


新闻来源:南医大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