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工伯藜学社伯藜支教团|播撒希望,不负韶华
发布时间 :2018-07-27

mmexport1532593664928.jpg

2018年7月22日早,盐工伯藜支教团成员们伴随着太阳的升起陆续地进入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龙坪镇天池小学的校园,开启新的一天的支教生活。当日的值班老师杜恒,张嘉庆,李倩,他们一如既往地站在校门口等待孩子们的出现。当一个个纯真可爱的学生孩子们从身边走过时,支教团成员们心中满是欣慰,脸上也洋溢着笑容。上课铃声响起,孩子们都坐进教室,开始了今天的课程:国学、体育、手工及活动课。

国学课上苏东伟老师首先让孩子们诵读弟子规,作为大学生的支教队员已经很久没有朗读课文了。这个环节让支教老师们忆起幼时读书的场景,一起加入了朗诵的队列。之后苏老师开始逐篇讲解弟子规,并让孩子们起来谈一谈自己的看法,很多孩子们对自己上课回答问题,没有自信心。通过苏老师提议让孩子们站起来谈谈个人想法的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孩子们的表达能力,并增强了自信心。

mmexport1532593669022.jpg

体育课上张振老师根据年龄及兴趣爱好开展体育课程,一部分正常进行体育运动,另一部分进行方阵训练。这样因材施教的方式,既有利于锻炼孩子们的身体,提高孩子对运动的兴趣,也为最后的毕业汇报做准备。

手工课上任体瑶老师教孩子们用彩纸做玫瑰花。孩子们细心的裁剪花瓣,再卷出花朵的样子。当孩子们看着自己做的玫瑰花时,脸上洋溢着阳光般笑容,就如那花一样美丽。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不知不觉的迎来了一天的尾声。孩子们的笑容在支教老师们的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迹。在接下来为数不多的日子里,支教老师们将更加努力,带给孩子们最大的充实与开心,同时也会将这份暖意温藏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