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师大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19年项目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9-12-11

mmexport1575602702124_副本.jpg

2019122日下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项目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师范大学厚生楼239会议室召开。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贡国芳、项目一部秘书齐鸣、南师学生工作处处长李莉、教育发展基金会处长许兰凤、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及部分陶学子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mmexport1575602705257_副本.jpg

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茂华主持。首先,李莉代表学校感谢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多年来对学校资助工作和陶学子的关心与支持,并介绍了这一年来南师陶学子在学习和实践活动中取得的成果,希望学校和基金会形成合力,全面做好资助育人工作。

20fabbfaa6ac8d46_副本.jpg

张利伟充分肯定了南师大在陶学子教育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了培养陶学子“认知力”“学习力”“沟通合作力”“创新创业力”四项能力的重要性,表示基金会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陶学子进行创新创业。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代表也分别介绍了本院陶学子的发展情况,并就社团育人工作提出了积极的建议。

3e8699d78543584f_副本.jpg

2018-2019学年,南师大获得伯藜助学金资助的学生共有200人,有多人次获得 “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奖”“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和荣誉称号;各项社会实践活动中也活跃着陶学子的身影,支教夏令营、敬老院志愿服务等等,伯藜学社暑期社会实践项目连续四年获得校级优秀奖项;在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中也收获颇丰;毕业生中有8名学生取得保送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资格。

随后举行的是基金会老师与2019级新陶学子的见面会。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老师们为2019级陶学子颁发社徽并赠送反映陶欣伯老先生事迹和育人思想的书籍——《百岁老人话旧事》。座谈会上2019级陶学子们踊跃发言,主动分享了自己刚入大学所遇到的困惑和问题。张利伟秘书长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予以建议,使陶学子们获益良多。

-45988af0d1c0a66c_副本.jpg

-59feb798d7bba7c3_副本.jpg

第三场座谈会为基金会与伯藜学社社委见面会。张利伟秘书长认真聆听了各位社委在学社的工作情况,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困惑,并一一给出建议。最后秘书长表示,希望在社委们的齐心协力下,学社的优秀之处能够得到更好地发扬和传承。

 -3ef26d35334a61a3_副本.jpg

最后一场是基金会与陶学子老生代表交流会。贡国芳老师和齐鸣老师了解了各位陶学子目前在伯藜学社及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一一给出意见,也耐心解答了陶学子代表提出的关于学业规划等方面的一些问题。

-72c924c40d412536_副本.jpg

此次座谈会不仅密切了基金会同南师大的合作关系,也给予陶学子一次表达心声的机会,加强了基金会与陶学子之间的沟通交流。让陶学子更加深切的感受到“家”的温暖。相信在基金会和学校的共同关心和支持下,伯藜学社的陶学子将迎向更美好的未来!

采写:陈   

审核:蔡丽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