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陶学子校友之家负责人换届仪式暨工作会议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4-03-04

3月2日,陶学子校友之家负责人换届仪式暨工作会议在基金会举行,参会者为刚完成换届选举的来自南京、上海、山东、浙江、徐州等12个地区的18名陶校友之家负责人,未能来宁与会的其他负责人通过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001(1)(1).jpg

002(1)(1).jpg

各位负责人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他们分别来自各行各业,带着一颗为校友服务的心来担任负责人。陶校友们相互交流,回忆起在伯藜学社所经历的点点滴滴,分享了基金会及伯藜学社项目带给自己的人生改变,共同为做好陶校友工作建言献策。

张利伟秘书长谈到,截至2023年底,已经有9,499名陶校友从22所项目合作院校毕业,其中有近2,500名陶校友加入了各地区的校友群,如果能够把来自各行业的校友资源盘活,将会产生很庞大的力量。他希望各位负责人平时多组织一些线下活动,“校友们在一起吃饭相聚,就能加强彼此的感情链接,这不仅是校友之间的互相帮助,未来还能进一步反哺在校陶学子。”

四川校友之家负责人文涯通过线上分享了自己从事陶校友工作的经验,他认为校友工作的基础是感情链接,他会尽可能的多加一些陶校友的微信,平时与他们保持互动联系,经常在校友微信群中发布节日祝福。他建议一般线下聚会人数不宜太多,应让每个人都有参与感。

我会郑哲老师则针对校友相关工作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并向各位负责人介绍了2023年校友工作的进展和重点工作,包括微信群实名制以及换届选举的推进等等。

张利伟秘书长向到场的校友之家负责人授予了会旗,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在交流环节中,各位负责人纷纷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上海校友之家负责人成雪姣提出可以搭建一个陶校友信息库,通过线上进行资源共享,涵盖活动通知发布,需求获取等功能。苏州校友之家负责人娄宇提出可以小范围的开展线下活动,他已在张家港地区建立小群,日常活动以校友的兴趣和需求为切入点。浙江校友之家负责人徐毅洋提出可以根据校友的需求设置不同的交流群,群聊是一次性的,沟通结束后即可解散。南京校友之家负责人卜一凡提出,校友聚会的形式可以更丰富一些,春天即将到来,大家可以在户外进行踏青游玩等活动。

至此,2024陶学子校友之家负责人换届仪式暨工作会议圆满落幕,我们祝愿全国39个地区校友之家在各位负责人的带领下越来越好,凝聚伯藜力量,为服务陶校友和赋能在校陶学子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