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里的陶学子
发布时间 :2024-03-12

3月28日,江苏省教育厅办公室正式公布2023年“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遴选推荐结果。在遴选出的全省50位“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中,有6位同学是来自我会项目合作院校的“陶学子”。

在公示榜单中,淮阴工学院2020级刘家逸、盐城师范学院2020级朱志鹏、南京林业大学2021级张贤、江苏师范大学2021级苏宇梦、江苏大学2021级赵宇馨、扬州大学2021级肖多均为陶学子。

“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旨在广泛宣传学生资助政策与成效,通过遴选特色鲜明、资助宣传成效显著的学生,以榜样力量助力政策宣传,引领道德建设,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3月2日,“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终评活动在南京师范大学仙林校区举行。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经前期材料审核、专家初选,66位选手自139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入围终评。

“江苏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参评学子均为政策的受益者和知悉者,在假期资助政策宣传实践中慢慢成长为参与者与推动者:他们深入家乡,回到母校,走访困难家庭,开展志愿服务,入户科普政策;他们帮助相同处境的学生申请资助,结合社交媒体积极向社会宣传资助政策。

知恩至诚,薪火相传。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成员均是在国家资助下自强不息、励志成才的典型。在本轮评选中,还有更多陶学子担起资助宣传这份责任,持续行走在资助宣传的路上,激励身边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立自信、奋发图强、奉献社会、报效国家。

来源:江苏学生资助、南师学工

延申阅读

刘家逸:感恩资助,行动回馈

赵宇馨:志愿之星,学子风尚

朱志鹏:国奖风采,兴农实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