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4年暑期“伯藜支教”项目的函(苏陶助字〔2024〕第12号)
发布时间 :2024-03-21

各项目合作院校:

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描绘的宏伟蓝图中指出,大学生作为知识传播的重要群体,可以通过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多种途径,将建设美丽中国的理念传播给更广泛的社会群体。农业农村部等部门在《“我的家乡我建设”活动实施方案》中也指出,鼓励在外就读大学生充分利用寒暑假等假期积极参与家乡建设,支持大学生发挥所长,参与教育辅导等形式的志愿服务。我会创办人陶欣伯先生早先提出的“让广大农村、边远地区出来的有志青年有机会接受大学教育,用切实的步骤构造乡村和城市的桥梁”的先见完全贴合国家的政策导向。

为响应国家号召,配合项目合作院校人才培养目标,进一步推动校会协同育人工作,我会将继续资助陶学子开展“伯藜支教”项目,希望通过该项目发挥陶学子参与乡村振兴建设的积极作用,关注乡村教育事业发展,为那些处境不利、渴望探索的孩子们打开一扇窗,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更广阔的天地,拥有一片属于自己的蓝天。同时利用“伯藜支教”项目的契机全方位提升陶学子的认知力、学习力、沟通力和创新力,助力陶学子的成长。多年来,“伯藜支教”项目吸引众多陶学子参与其中,获得社会各界广泛好评,各项荣誉硕果累累。

现就2024年暑期“伯藜支教”项目申报事宜说明如下:

一、申报时间

2024年3月21日至4月24日。(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期申报,请与基金会另行沟通。)

二、申报范围

本次申报仅支持暑期乡村支教类项目,其他类型的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如社会调研、志愿服务等,将在后续另行组织申报。

三、申报流程

陶学子可参考《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支教”项目指南》、《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假期社会实践项目财务管理规则(2024)》的相关要求,在完成校内组队、支教点接洽、方案撰写等环节后登录我会管理系统填写立项申报。

为了帮助支教团队更好地开展支教项目,我会将在支教团队组建完成后对支教团成员开展必要的线上理论学习及线下行前培训,相关培训事宜将另行通知。

四、申报答疑

项目申报与实施过程中如有疑问,陶学子可加入2024年暑期“伯藜支教”答疑群,QQ群号:374579440。亦可联系基金会分管各项目合作院校的老师,或联系项目负责人陈超金老师,电话:025-85895966-8813,邮箱:cjchen@sptao-foundation.org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

2024年3月21日


关于申报2024年暑期“伯藜支教”项目的函(苏陶助字〔2024〕第12号).pdf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支教项目指南(2024).pdf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假期社会实践项目财务管理规则(2024).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