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成功举办2019年辩论赛复赛
发布时间 :2019-03-03

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于2019年2月28日晚八点在美术学院124教室成功举办辩论赛复赛。出席本次辩论赛的有作为评委的三位经验丰富的16级学姐、两名专业的主持人和18级积极热情的正反方辩手。

QQ图片20190303161333.jpg

八点二十分,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比赛规则,然后说明正方辩题“顺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反方辩题“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余下的时间就全部交给辩手们。首先是正方一辩开篇立论,正方一辩不否认逆境使人成长,但强调顺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正方一辩辩手慷慨激昂地叙述她们的观点,但却迎来了反方四辩的质询:“历史上有许多的平民布衣都是在逆境条件下,发掘自己的潜能,逐渐成长起来的。”然后是反方一辩陈述观点“逆境更有利于人的成长”。接下来便进入正反方攻辩环节。正方认为人要在逆境下成长起来必须要有顺境做物质基础。而反方认为,逆境条件下,更能发挥人的潜能,更有利于人的成长。双方都用事例论证观点,反驳对方观点。此时辩论赛现场气氛已是十分激烈,但时间过得太快,很快就临近辩论赛的尾声。双方四辩辩手的总结陈词宣布着比赛的结束。

QQ图片20190303161358.jpg

八点五十分,评委宣布最佳辩手是正方三辩,获胜方是反方。评委指出,这次辩论赛值得肯定的是辩手们都很熟悉比赛流程,也在课下准备了充足的论证题材。但美中不足之处是,双方辩手都忽略了把对方说服,从而去赞成我方这一过程。希望辩手们多多参加辩论赛,提高自己的辩论能力。九点整,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辩论赛复赛圆满结束。

QQ图片2019030316140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