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成功举办文宣骨干培训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04-10

    2017年4月7日晚上7:00-8:30,南京晓庄学院伯藜学社文宣骨干培训分享交流会在叔愚楼103顺利开展。分享人有伯藜小筑蒲思宇,视频编辑杨明辉,文宣部部长李孟妮。参加本次活动的成员是文宣部各级陶学子和其他部门陶学子代表。

IMG_20170410_103328.jpg

    分享交流会首先是在文宣部部长李孟妮的指导下通过两个游戏环节使气氛活跃起来的。在游戏环节后,李孟妮部长向大家分享了部门制度建设与微信QQ运行的相关知识。其中,部门制度建设有三方面:分别是部门章程,部门管理及部门建设。微信与QQ运行主要是素材来源方面,要求制作人要有新闻敏锐度,敬业爱岗,不怕艰苦,实事求是。然后是伯藜小筑蒲思宇学姐向大家介绍新闻采访与撰写,主要有两方面:一是为什么写新闻?二是怎么样写新闻?在此之前,蒲思宇学姐先向大家普及基金会的相关知识,包括基金会的使命、价值观及宗旨。关于为什么写新闻,主要是明确写新闻的意义,即上传下达。关于怎样写新闻,主要是明确宣传受众,即对内宣传和对外宣传。其中,撰写新闻的信息来源主要是学社的各项活动与会议。撰写者要深刻了解新闻稿五要素、新闻稿的组成及特点。与此同时,还要提高新闻宣传的意识,增强新闻敏感度。蒲思宇学姐还跟大家分享了关于撰写采访稿的心得体会。最后是视频编辑杨明辉学长给大家介绍摄影方面的知识,包括单反拍摄技巧、手机拍摄技巧及照片处理,还有感ISO、快门速度及光圈的介绍也使大家受益匪浅。

IMG_20170410_103238.jpg

IMG_20170410_103305.jpg

IMG_20170410_103134.jpg

    此次分享交流会使大家对文宣部的日常工作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让大家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多了一份感恩。成人成才成业,砥砺前行,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