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藜学社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队评估会
发布时间 :2015-09-25

为了能更好的促进并推动项目制的发展,针对暑期社会实践当中的支教项目进行一个全面的评估。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于2015年9月17日下午2:00,邀请了首批以支教项目申报基金会暑期社会实践的5所在宁高校支教团队前来基金会开展项目研讨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支教团队负责人有南工大塞外花开”支教团队、南晓庄晓伯藜”支教团队、南中医半夏”支教团队、南理工伯藜学社支教团队以及南林大微光耀途”支教团队。

出席本次会议的基金会人员有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刘萍、项目一部江君,郑哲、项目二部丁琦,谢克、宣传策划部邱墨楠以及行政部韩强。

会议首先进行了第一项议程,由五支支教团队负责人通过10分钟的ppt介绍各自的支教团队,内容包括团队成员,团队理念,支教日程,课程安排等等。通过各自介绍,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对整个支教团队、支教过程有了一个全方位的了解。

张秘书长针对各组支教团队的情况提出一些宝贵的建议。他强调,希望可以将支教这件事永远的,可持续的做下去,有一些定点的支教的点,可以长期的合作。希望大家可以积极调动当地资源来进行协同育人的工作。同时可以在陶学子内部,邀请师范类优秀的人才给支教团队进行培训,以提高大家的教学能力,教学质量等等。有好的经验,好的想法也可以通过基金会建立的平台进行交流分享。

张秘书长提出支教的目的一方面是希望可以通过这样一种活动形式全方面的提高陶学子的能力,另一方面希望可以通过支教的契机让山里的孩子们可以看到外面的世界,可以给他们一片看得到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