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公示,4位陶学子入选
发布时间 :2019-07-22

截至7月19日公示结束,共有至少4位陶学子获评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他们分别是江苏大学徐振霞﹑江苏师范大学吴雪维﹑南通大学杨岭,以及淮阴师范学院付佳兰,成为全国青年共同学习的自强典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当代大学生中树立一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组织开展了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工作。

经各高校推荐、省级初评、全国评审等环节,寻访到了一批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自强、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方面具有突出事迹,在当代大学生中能起到榜样引领作用的自强典型。其中,“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1,950名。

江苏师范大学陶学子吴雪维,在校期间连任五年班级团支书,工作突出,连续四次获评校优秀共青团干部、三次获评校优秀学生干部,今年当选江苏师范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

2016年至2017年,江苏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陶学子徐振霞入选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从南京坐了近37个小时的火车后抵达西宁,并在支教地青海门源扎根。

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淮阴师范学院付佳兰带领团队参加各项创业类活动、比赛,曾获得校“挑战杯”竞赛三等奖,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淮安市第七届科技创新大赛二等奖。

南通大学陶学子杨岭学业突出,在大二的综合测评中专业排名第一,并先后获得亚太地区数学建模三等奖,美国数学建模二等奖,五一数学建模一等奖。

从寒门学子到全国典型,陶学子以顽强自我挑战现实试炼,将看似平凡的大学时光点染出绚丽色彩,他们的故事也将激励越来越多的学弟学妹们突破局限,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