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理工大学伯藜学社“伯藜杯”辩论大赛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 :2020-01-10

2019年12月15日,“伯藜杯”辩论赛在艺文馆二楼培训室正式开赛。各路选手云集此地,磨拳擦掌,战鼓擂响!本次大赛共有四支参赛队伍,他们分别是向明轩队长带领的五朵玫瑰队;石权队长带领的我们全队;侯芸芳队长带领的想队名想到神经错乱队;李海鑫队长带领的奥利给队。

QQ图片20191230220550.jpg

本次“伯藜杯”辩论赛主持人由危雨嫣担任,大赛总共邀请了三位评委嘉宾:辩论培训的高贤老师、前任社长王瑞以及上一届“伯藜杯”辩论赛最佳辩手黄丽燕。

QQ图片20191230220743.jpg

为了摘下辩论桂冠,各支队伍都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在赛前高贤老师辩论培训课上,选手们都聚精会神的听课,不放过任何辩论的技巧。他们手中厚厚的稿子见证了他们的努力。

正式比赛第一场,正方想队名想到神经错乱队,反方奥利给队共同探讨了辩题——“遇到喜欢的人,但ta已经有了对象,我该告诉ta吗?”

第二场辩论正方我们全队和反方五朵玫瑰队探讨了辩题——“痛彻心扉的感情更应该淡忘or铭记?”

辩论第三场,想队名想到神经错乱队和反方——奥利给队探讨了辩题——“综艺节目丰富or腐蚀了当代大学生的文化生活”。

QQ图片20191230220533.jpg

大赛最后一场,以抽象而满涵哲理性的辩题——小河里的大鱼or大海里的小鱼,作为压轴开辩。正方是五朵玫瑰队,反方是我们全队。正方一辩陈词:小河里的大鱼能够享受小河里最好的资源,成长得更好。反方观点大海具有更广阔的空间,能够提供更多的资源,小鱼有更多成长的机会。在自由辩论环节,大海小鱼VS小河大鱼,驳论陈因,双方战火尤为激烈!

经过一场场激烈的唇枪舌战,各个队伍各展神通。最终我们全队斩获冠军,奥利给队斩获亚军!“伯藜杯”辩论大赛圆满落幕。

QQ图片20191230220510.jpg

本次辩论赛诞生的最佳辩手们分别是:王得成、李海鑫、苏禹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