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智慧
发布时间 :2020-07-20

夏智慧 生活照 横版.JPG


夏智慧是江苏师范大学敬文书院汉语言文学(s)专业2017级学生。进入大学三年来,她一直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一步一个脚印,勤勤恳恳,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不断充实着自己的人生简历。大学阶段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二等奖,第九届台湾“孔子行脚”荣誉证书,江苏省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金奖,“力行杯”江苏省大学生社会实践项目大赛一等奖,江苏省“他们——我身边的资助”微电影创作大赛一等奖,江苏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等十余项国家级、省级奖项,在江苏师大的校园里书写了动人的青春诗行。


深爱所致,一往无前

凭借着对专业所学的热爱以及孜孜不倦的探索,夏智慧的智育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学分绩点4.0,多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专业奖学金、校科研创新奖学金。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省级重点大创项目《新诗在中学语文教材课本中的选编变迁、比较及影响》,执笔创作《石天河<希望>“乐观说”主题之我见》《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高校助力乡村阅读教育的探索与实践——以乡村儿童“U-G-P”阅读成长协同计划为例》,分别刊发于省级SCD期刊《名作欣赏》(评论版)及国家级期刊《教育现代化》。这样一种从发现问题到分析问题再到试着解决问题的过程给予了夏智慧内心巨大的充实感、满足感与愉悦感。“我深知我离‘做学问’这三个字还离得很远,但我已经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它所给予我的那种淡然与平和了”。


心怀感恩,奉献社会

于夏智慧而言,努力学习提升自我是路径,奉献自己报答恩情才是目标。从小到大承蒙恩惠无数,夏智慧也想成为一个像小太阳那样温暖的存在,为他人点亮生命的小小光芒。

进入大学以来不到三年的时间,夏智慧的志愿次数已超200次,志愿时长达500小时,服务受众超过5000人次。“公益实践奖学金”、“优秀志愿者”、德育成绩连续两年第一……荣誉与奖励见证了她每一次的付出与奉献。


热衷实践 探寻真知

寒假,调研农村小学,助力英语教学,为后续联结徐州高校与乡村小学,搭建志愿辅导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暑假,走访千年运河,传承民族文脉,获得央广网、中新网、中国江苏网、文汇报、现代快报等十余家媒体的报道,引起积极热烈的反响。多次担任实践团队长,夏智慧全面负责项目的团队调度、多方接洽、统筹安排等工作,带领团队用双脚丈量土地,探寻真知。

 

师长点评:

夏智慧看上去文静乖巧,但其实骨子里有着很强大的韧劲儿。善良温暖的她正用自身实际行动,展现着当代励志大学生的精神风貌,诠释着‘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道理。相信她今后会拥有更加精彩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