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发展型助学模式”研究专题成果评选揭晓
发布时间 :2020-11-04

10月27日,2020年“发展型助学模式”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题成果正式揭晓,并于我会线上平台正式发布,标志着这一理论的提出与实践的探索再结硕果。由盐城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等9所项目合作院校相关老师撰写的11篇文章获得我会提供的资助经费,其中理论型成果8篇,实践型成果3篇。 

今年是基金会启动资助“发展型助学模式”理论与实践研究专题成果的第二年,自2020年通知发出后,项目合作院校学工处领导、资助中心和伯藜学社指导老师及有关辅导员积极响应,我会牵头对申报材料进行了汇总整理,并邀请基金会理事、高校领导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来稿逐一评审打分,最终诞生11篇获奖作品。 

基金会“发展型助学模式”以经济赋能﹑心智赋能﹑学业赋能﹑实践赋能和创业赋能为特征,由我会于2014年首倡,旨在围绕基金会宗旨,将资助和育人紧密联系起来,发挥社会组织在高校助学体系中拾遗补缺作用。基金会借助各项目合作院校在学科建设、专业课程、师资力量、团队组织、综合协调、社会合作等方面的资源,积极推动以“发展型助学模式”为对象的理论和实操研究,努力构建与项目合作院校的协同育人体系,助力培养陶学子成人﹑成才﹑成业。

附件

2020年“发展型助学模式”研究专题成果评选获奖作品集(理论篇)

2020年“发展型助学模式”研究专题成果评选获奖作品集(实践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