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新生陶学子体验式培训陆续铺开
发布时间 :2020-11-12

“牺牲一次懒觉,换和几十人相认相识相知,得一上午的欢乐,获身心的放松,收毕生之益。时间虽短,所学却丰。学会表达自己,学会聆听他人,学会团队合作,学会互相包容,学会彼此尊重,学会求同存异……让汗水蒸发,让所学沉淀,愿今后的日子里,永远记着那半天之所获。”

最近,基金会组织的(准)新生陶学子体验式培训项目成为热议话题。

FE1A5575.jpg

FE1A5401.jpg

图片2.jpg

_DSC7688 (1).jpg

DSC08359.jpg

作为基金会服务对象的陶学子在刚进入大学时,他们和大多数大学新生一样,面对大学校园的新环境冲击,普遍需要一个过程才能适应。基金会通过多年的项目活动实践经验总结发现,让学生参与易于接受、普遍喜爱的体验式培训,使陶学子在经历破冰游戏、熔炼团队等环节的活动后,能够快速增进感情、实现心理突破,既可以帮助(准)新生陶学子建立对“伯藜学社”比较客观、全面、正确的认识,对他们正式加入“伯藜学社”后增强对学社的归属感、认同感大有裨益,同时又有利于他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新生活和新的学习模式。

“(准)新生陶学子体验式培训项目”基于项目合作院校自愿申报的原则,基金会共收到16所学校的申请。自11月1日开始,基金会邀请专业培训公司利用周末时间已陆续在泰州学院、东南大学、南京晓庄学院、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南通大学、盐城工学院、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江苏大学等校开展该项目。

小筑找到几位参加过这次体验式培训项目的萌新们询问他们的感受与收获,他们是这么说的~

“参与感十足,无论是从安排任务上还是听取建议上,感觉与大家配合都挺好,喜欢这种氛围下大家一起成长,彼此熟悉,协作游戏。重心是在两个主要游戏中学到了很多,安排方面,领导方面,决策方面,思维能力都有了认识和提高。”

“第一次体验了团队合作,一个团队的成与败都取决于团队的每一个人,不仅要把自己的事做好,还要得跟团队里的其他人磨合,合作。体验过程都很开心,大家都很棒。基金会安排这次活动,每一细节,每一个小游戏设计的很有意思,也很有意义,被他们感动,从头到尾都能够学到新的东西,这一点很满意也很意外。参与证书让我感动哭了,感谢基金会安排这次的活动,感谢伯藜学社。”

“认识了许多朋友,和其他人相处的很愉快,知道团结的重要性,大家在一起同心协力,精诚合作,同进退,共荣辱,也感受到了来自他人的温暖,照顾,就像家人一样,大家在一起快乐生活,也锻炼了我的交友能力和适应能力,感觉收获很大!”

撰稿:陈超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