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陶创客项目晋级2020新生代企业家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时间 :2020-11-20

11月14日,2020新生代企业家创业大赛半决赛南京站在金鱼嘴基金大厦落下帷幕,盐城工学院2014级陶创客张文的“长丘·登巴”项目和江苏科技大学2014级陶创客黄金的“拍拍账”项目分别领取到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其中“长丘·登巴”项目获得南京站半决赛的冠军。 

2020新生代企业家创业大赛由伯藜创投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共同主办,半决赛北京站、南京站、上海站现已全部结束,来自全国的14个项目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将于11月28日在哈佛中心(上海)举办。

 111.jpg

张利伟秘书长(上左)为张文(上右)颁发冠军证书

据悉,陶创客张文上半年成功融资,又完成了与登巴的合并,“长丘·登巴——Z世代的社交旅社”应运而生,业绩成长良好。陶创客黄金创始的“拍拍账——直达小微的AI财税SaaS”项目通过南京站路演成功亮相,当场受到了投资人的青睐并洽谈融资事项,发展势头强劲。

 222.jpg

董新友(下左)、黄金(下中)、朱朋波(下右),及现场陶创客合影(上)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介绍,基金会从寻找“种子”开始培养大学生创业者,近年来已逐步形成较为完整的创业教育和培训体系,陶创客们取得的成果就是体系成效的正面体现,未来我们会继续帮助更多的“陶学子”提升创业创新思维,实现创业梦想,服务基层社会。

 666_meitu_2.jpg

主办方、评委和投资人:钱琼炜、张利伟、秦志勇、梁峰、郭超、袁浩、窦银辉、杨敬淳、应爱玲、洪弈

面对大学生创业可能遭遇到的挑战,本次大赛南京站的评委和专家们给予了不少建议和攻略。陶学者、伯藜创投管理合伙人秦志勇表示,“选一个合适的赛道是最重要的,可以用排除法,不太建议选一些需要积累人脉资源才能做起来的事情”。如日方暾创投的袁浩强调了战略定位业务对于一个公司的重要性,以及“CEO一定要具备良好的财务知识”。陶学者、伯藜创投孵化器CEO钱琼炜认为,“创业者一定要对自己有非常清晰的自我定位,清楚自己是什么样的人,知道什么是自己擅长的事儿,才能提高创业的成功率”。新进创投的杨敬淳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创业团队中创始人的互补性,二是先做到一个细分领域的冠军。金智教育的郭超提醒,“要想在行业长期竞争,还是需要积累核心的竞争力,尤其是要能和高科技结合,形成行业壁垒”。

44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