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披荆斩棘,玩转创赛”——第24期伯藜讲堂如约开讲
发布时间 :2021-10-20

10月16日上午9点,第24期伯藜讲堂如约在线上开讲。本次基金会邀请到了伯藜导师、江苏互联网创新联盟秘书长、天翼创投江苏基地副总经理周俊老师,活动采取线上直播的形式,共有70名陶学子参与了在线互动学习。

如今各种创新创业类比赛层出不穷,通过参加此类比赛,不仅能够提高能力见识,寻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更能将创业想法落地。然而很多人因为对创业比赛知之甚少,也因此没有行动起来。本次讲堂,周老师分别从三业(学业、就业、创业)、创赛赛制,以及如何备赛三个角度来进行解读。

周老师谈到不管陶学子们毕业后选择哪种发展方向,都要具备通用型的学习能力,在校学习的专业知识只是一个切入点,更重要的是掌握学习方法,这样才能在这个充满变化的时代中保持不断发展。

周老师谈到目前学校里的创新创业类型比赛通常有:“互联网+”大赛、挑战杯、以及一些企业与学校合作的比赛,无论同学们是在创意阶段还是已经有成熟的项目,都适合参加比赛,因为参加比赛的过程也是一个收获学习的过程。

周老师还谈到很多备赛过程中的经验和方法,比如项目团队做好时间管理非常重要,还要有明确的分工,不能让修改路演材料的工作落在一个人的身上;商贸服务类项目比较强调模式创新,而要想获得一些好成绩的话,科技创新是不可或缺的;创意要转化成产品,是指要将创意转化成用户可以感知的具体事物来形成项目,也要抓住经济效益,产生商业价值甚至社会价值。周老师用自己丰富的创赛指导和评审经验,不断的给同学传经送宝,全程1.5小时干货满满。

讲堂最后,多位同学利用机会和周老师进行了互动答疑,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相信同学们都有所收获,也更有信心去各种创新创业比赛中试一试。我们期待春暖花开的时候,和陶学子们相聚在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