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导师把脉问诊,助力陶创客企业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8-09

“如何跑通商业模式?如何把握市场需求?如何使项目可持续经营?“创业者在创业过程中难免会遇到诸多问题!8月4日,伯藜导师,江苏贤隆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军先生“坐诊”腾讯会议室,分别与两位陶创客以一对一线上面谈交流的方式,进行创业综合门诊。钱军老师在与陶创客沟通并初步了解企业现状后,利用科学的方法论和工具,为两位陶创客把脉问诊,精准解决创业企业疑难杂症,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下午四点,钱军老师对南京林业大学2014届陶学子王希的创业项目进行了问诊。王希于2021年底创立橙子家政服务公司,目前已经在6个城市展开业务。钱老师指出这个项目的发展应该基于精益创业的思维,用最小化可行产品跑通商业模式,再寻求后续的发展。王希表示经过钱老师的指导,她对未来规划的思路变得非常清晰明确。

WPS图片2.png

晚上十点,江苏大学2017届陶学子马兴成如约上线接受项目问诊,他在大学期间曾经尝试过多种商业行为,比如:销售二手电动车、回收二手教材、和水果店老板合伙经营等,目前在家乡宁夏回族自治区脱贫攻坚出列乡开展散户肉牛养殖项目。钱军老师在指导这个项目的时候强调了以终为始的创业理念,建议他在广泛深入调研市场后,以客户需求为导向来带动产业链。马兴成表示钱老师的建议给他带来了颠覆性的思维转变。

第一期创业问诊顺利结束,伯藜导师为陶创客提供了有针对性的辅导,相信会助推陶创客项目加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