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陶学子体验式培训项目”邀请函(苏陶助字〔2022〕第 20 号)
发布时间 :2022-10-11

各项目合作院校:

   陶学子入社教育是陶学子认识“伯藜学社”的第一步,做好他们的入社教育,有利于提升“伯藜学社”的凝聚力,熔炼陶学子团队。

   我会通过多年的项目实践经验总结发现,体验式培训是学生们接受程度较高且普遍喜爱的形式。一些项目合作院校在陶学子遴选过程中,也发现体验式培训可以让学生加深彼此了解,快速融入集体。陶学子们通过破冰游戏、熔炼团队等活动,能够增进感情、实现心理突破,从而增强伯藜学社凝聚力和陶学子之间的团队协作精神。因此,我会倡议以“伯藜学社”的名义在新生陶学子中组织开展此类活动,从而帮助新生陶学子能够比较客观、全面、正确地认识“伯藜学社”,增强他们在正式加入“伯藜学社”后产生对学社的归属感、认同感,同时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新环境、新生活和新的学习模式,为后期“伯藜学社”的工作开展奠定良好基础。

   2020年、2021年秋季学期部分项目合作院校开展了新生陶学子体验式培训项目。根据2020、2021年《新生陶学子体验式培训项目总结报告》和2020、2021级《陶学子成长追踪调查报告》的内容,项目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成效,陶学子们对项目总体满意度达96%,陶学子们认为项目对提升认知力、学习力、沟通力及学社凝聚力有作用的平均达96%以上。因此,我会决定今年继续实施“新生陶学子体验式培训项目”,项目合作院校可以根据各校具体情况,自主、自愿选择参加“新生陶学子体验式培训项目”。

一、  项目目标

   体验式培训项目旨在帮助新生陶学子突破和挑战自己,增进新生陶学子之间的感情和友谊,建立相互信任;提升新生陶学子对“伯藜学社”的归属感,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增强新生陶学子的认知力、沟通力,为实现社团化育人目标奠定基础。

二、  项目方案

   项目实施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南京人众人教育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人众人”)

项目申请方:项目合作院校

   项目目标人群:22所项目合作院校的2022级新生陶学子/伯藜学社(每校50-60人,也可包括候选陶学子人选)

   项目实施地点:项目合作院校运动场、教室(学校提供)

   项目实施时间:10月-11月份某个半天。我会汇总各校的申请后统筹协调并通知相关项目院校开展项目的具体时间。

项目可选时间段

1

10月22、23日,上午、下午;

2

10月29、30日,上午、下午;

3

11月05、06日,上午、下午;

4

11月12、13日,上午、下午;

5

11月19、20日,上午、下午;

6

11月26、27日,上午、下午;

7

其它时间(另行与基金行沟通)

 

项目具体时间安排(以下午为例)

日期

时间

培训安排

D1

—13:30

人员在规定场地集合

13:30—14:45

分组,破冰,人生故事书

14:45—16:00

项目体验一及分享:速度与激情

16:00—17:00

项目体验二及分享:极速60秒

17:00—17:45

魔法汉字+分享总结

    项目方案:具体培训方案由我会与人众人共同设计,以体验式培训为工具,开展包括破冰、人生故事书、速度与激情、极速60秒、魔法汉字等内容在内的系列活动。

项目费用:基金会承担人众人的专业培训费及其培训团队在南京以外城市提供培训服务期间的食宿费用。

三、  项目流程图

图片1.jpg

四、  申请注意事项

   项目实施过程中,欢迎项目合作院校老师自由参与、观摩、监督和指导。具体事宜说明如下:

   1、项目正式开展时,我会工作人员将协调沟通人众人培训师团队前往学校,协助学校对接老师具体组织实施该项目。

   2、请申请项目的院校根据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确认人众人培训师团队能够顺利进入学校并开展相关培训工作。

   3、参加培训的陶学子人数的确定、组织由项目合作院校负责,学校应在约定的培训时间前完成新生陶学子的组织工作。

   4、项目合作院校安排项目开展的相应运动场或教室的支持。如安排室外场地,建议准备备用室内场地,以应对阴雨或低温天气。室外场地要求:200平米以上的运动场或平坦草地;室内场地:无固定桌椅的室内活动中心、室内体育馆、教室等;

 

   各项目合作院校在申请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联系我会联系贵校的同事,也可联系项目一部江君(025-85895966-8812,jjiang@sptao-foundation.org)。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

2022年10月11日 


 

《新生陶学子体验式培训项目邀请函(苏陶助字2022 第20号)》.pdf


附件1:新生陶学子体验式培训项目申请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