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圣睿
发布时间 :2023-06-23

孟圣睿生活照(竖版)(1).jpg

孟圣睿,男,汉族,2001年6月出生,河北廊坊人,中共预备党员,南京农业大学动医学院动物医学专业2020级学生,现任动物医学院分党校执行秘书长(职务级别同学生会主席)。曾获国家奖学金、校级三好一等奖学金(两次)、硕腾企业奖学金、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两次)、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两次)、校级优秀新发展党员、国际基因工程机器大赛(iGEM)选拔赛一等奖、校级军训优秀个人、生化知识竞赛三等奖、优秀暑期社会实践志愿者、世界狂犬病日海报设计大赛二等奖等20余项荣誉。

坚定目标 踏实进取

“灵魂如果没有确定的目标,它就会丧失自己。”初入大学的孟圣睿同学就确立了自己努力的方向,那就是成为一名光荣的大学青年教师。人生就像是圆形赛道,每一次终点都是起点,大学意味着一个新篇章,昨日种种,皆成今我,向阳而进,切莫思量。对于学习,孟圣睿同学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勤奋踏实、积极主动,认认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课,在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去涉猎其他专业知识。孟圣睿同学说:“在这个经济、信息爆炸的时代,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把自己武装起来,各个领域的知识我们都要去了解、去学习。”孟圣睿同学喜欢安静的读书环境,他说:“图书馆是个好地方,每个人都应该常去。”每当有空闲的时候他都会跑到学校图书读书自习,为了节约时间,饿了就吃点自己带的面包,实在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睡会儿,曾有一段时间,孟圣睿同学竟连续几个月未曾回寝室睡过午觉。

孟圣睿同学说:“我认为我们都要做一个自觉且自主学习的人,并将之视为一种行为习惯,利用尽可能的资源不断汲取知识,扩展视野,丰富自我,为了自己的目标,坚持不懈地奋斗着。”当学习有压力时,他常常通过看一些名著书籍来缓解自己的压力,让自己驰骋在文字的海洋里,让身心得到放松。在寒暑假期间,他也不敢懈怠,他会主动联系与自己专业有关的畜牧场实习,一方面锻炼自己吃苦的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为了毕业后的就业打下一定的基础。他说:”我坚信,每个能定下自己的目标并持之以恒为之奋斗的蝉蛹,终有一天能够破茧成蝶。”

向阳而生 逆风而行

学习,不能只挂在嘴边,而是要付出百倍的努力。在大学的这几年里,孟圣睿同学几乎每一节课都坐在教室的前三排,以便和老师交流沟通,更好地理解知识点。在学习中,他会主动适应老师的教学方法,将老师的知识结合自身的理解重新梳理,形成自己的知识体系。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因此,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尤为重要,在校期间,孟圣睿同学广泛涉猎各科知识,系统地学习了专业的相关理论,不断求索的意志推动着她把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积极参与各项竞赛活动。也是凭借着认真努力的态度和敢于实践的能力,塑造了他了朴实、稳重、创新的性格特点。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孟圣睿同学最喜欢把这句话当作座右铭,也正是这句话指引着他不断克服困难、乘风破浪、逐梦远方。遇到学习的瓶颈期时,他会虚心接受建议、踏实学习,把困难看作为成功的基石、磨练自身能力的机会。孟圣睿同学说:“压力对于自己而言是前进最好的动力,差距让我深知自己的渺小和不足”,在学习中的逆风飞翔也让他成为一名坚毅的勇者,不惧梦想路途上的任何困难,只管耕耘不问收获,心有所向,无畏远航。

心怀感恩 坚守初心

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获得励学之星,荣幸之至。“我认为能够获得这项奖项,对我而言是荣誉,更是鞭策。”大学至今已有三载,孟圣睿同学慢慢的从一个懵懂的少年成长为了如今学习生活等方面都能游刃有余的独立者。在这个过程中,他认为最要感谢的就是来自伯藜学社的帮助,若不是有老师们的辛勤培育和学社内学长学姐的悉心帮助,便不可能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不可能掌握繁多的知识与技能。除此之外,孟圣睿同学还想感谢他的家人,如果没有他们的坚定支持,那么这漫漫求学路定会艰难数倍。因此,心怀感恩,努力实现目标,锻炼自己的能力,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对自己的帮助便是孟圣睿同学内心最真实的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