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陶学子刘雪喜获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一等奖
发布时间 :2018-05-19

日前,2018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获奖名单公布,南京师范大学2016级理工科强化班统计学专业陶学子刘雪与数学科学学院金融数学专业陈诺、张陈宗联合小组荣获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获取丰富的竞赛经验。

TIM图片20181217132644.png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ICM)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2018年有来自美国、中国、德国、英国、加拿大等国家的20602支队伍参加了本届比赛。

为了以更好的成绩参加大赛,寒假期间,该小组同学不顾严寒天气,积极参加数学建模美赛。在四天时间内,他们团结合作、不懈努力。期间,学院领导和老师们也给予最大的帮助和热情的关怀,提供一切有利于竞赛的条件,激励大家克服困难。

2017-2018学年是刘雪加入伯藜学社大家庭的第一年,她和数科院的同学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其“公共自行车共享系统(PBSs)网络结构与调度优化研究——以南京市为例”项目成功立项为国家级。她积极参加伯藜学社的活动,在“伯藜计划大赛”中和小组同学积极讨论,最终Warm Olds“知无涯”项目取得了一等奖的佳绩。此外,她还是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优秀志愿者,曾荣获第四届LSCAT杯江苏省笔译大赛三等奖等。

新闻来源:南师大阳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