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宁伯藜学社宣传部部长会议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5-10-19

为了更好的推进各校伯藜学社的发展,有效的做好宣传工作并扩大伯藜学社在校影响力。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于2015年10月16日下午2:00,邀请了11所在宁伯藜学社宣传部负责人前来我会开展研讨会。

出席本次会议的项目院校有南京医科大学、南京特殊教育师范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晓庄学院、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以及南京师范大学。出席本次会议的基金会人员有宣传策划部邱墨楠、周思远、高冰宁、项目一部郑哲。

会议首先由邱墨楠老师简单介绍基金会组成,各部门职责。重点介绍了宣传策划部的工作。此后请各校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所在学社的工作开展情况:各校都有QQ 空间、微博,半数学校有微信公众号,其余学校皆在准备阶段。个别学校使用贴吧或学校特有的宣传平台或活动网站。学社宣传部工作基本可归纳为: 线上(各平台发布活动讯息)、线下(活动期间的海报)以及新闻稿的撰写和发布。文宣部大多愿意配合其他部门的活动,及时跟进、及时报道。除此之外,南京林业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还开设了技能培训课程。南京师范大学有内部奖惩与考核,南京林业大学举行各项活动的时候采用分级部署任务的方式先进行整体的部署,再由二级负责人进行具体细化,安排到个人,有自己的部门亮点。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由郑哲老师与各位陶学子讨论新闻稿出现的问题及如何提高写新闻稿的能力。新闻稿是学社宣传工作中必不可少的一环,郑哲老师就如何写好新闻稿提出了指导和要求。

会议议程的第三项是由邱墨楠老师提出伯藜学社文宣部的职责和相关建议。邱老师根据《伯藜学社章程建议稿》逐条分析讲解,明确伯藜学社文宣部的部门职责,同时也提出问题让宣传部负责人分析总结。

在会议的最后,邱墨楠老师请各位参会人员在纸上写下自己在做宣传工作时遇到的问题。在座宣传部负责人通过会议也颇有感慨,提出了不少问题,如技能培训、招新如何有效进行? 如何完善宣传部门机制;有效管理社员、提高部员积极性;希望交流分享提高宣传平台影响力的方法;如何测评宣传效果等等。基金会希望,各位宣传部负责人回去之后,能够和学社的其他陶学子一起讨论和解决这些问题,进而更好的开展学社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