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4-10-27

2014年10月26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五次会议在上海新天地朗廷酒店召开。基金会创办人、九十八岁高龄的新加坡著名华裔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亲临会议并发表讲话。

本次会议由连桂芳理事长主持。陶欣伯先生首先就基金会工作发言。陶先生指出,他和已故的老伴刘光藜女士的最大心愿是帮助贫困大学生成才成业。基金会首先要把好选人关,挑选出优秀的陶学子。同时,要加强伯藜学社工作,在给予陶学子经济资助之外,和校方合作,鼓励陶学子走出校园,举办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为今后创业成才打下坚实的基础。此外,陶先生提出基金会将与新加坡管理大学合作,把优秀陶学子送到该校深造,促进新中青年的学习和交流,为基金会倡导的乡村企业培养人才。

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女士代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接受陶欣伯先生的捐赠

随后,张利伟秘书长首先向理事会汇报了伯藜助学金”项目在9月底荣获第二届中华慈善奖突出贡献(项目)奖”的喜讯。他接着向理事会汇报了2014年前9月的工作小结和2015年的工作计划和预算以及行政预算。2014年以来,基金会积极与江苏地区十六所高校合作,2013-2014年度共资助学生2540名,2014-2015年度将新资助1490名学生,资助总人数达3810位。2014-2015年度,新增东南大学、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工学院、淮阴工学院、徐州医学院和泰州学院等6所项目合作院校。张秘书长分别介绍了基金会创业项目、导师项目和伯藜学社的工作情况和成果。张秘书长表示,在2015年中,基金会将坚持加强管理、有效培养”的工作方针,积极推行以成果为导向的项目管理模式,以伯藜学社为平台,校会协同,推进发展型”的助学模式,培养有本真、有本事、有本领的三有”陶学子。

理事会上,连桂芳理事长做了基金会财务状况以及陶先生继续捐赠的说明。经讨论,理事会一致通过了基金会2014年工作小结和2015年工作计划和预算。

理事会议结束后,基金会举行了庄重的捐赠仪式。刘光藜女士生前立下遗嘱,将其名下的全部财产捐赠给基金会,用于开展将陶学子培养成人、成才和成业的项目活动。陶欣伯先生代表刘光藜女士和他本人,再次向基金会捐赠5000万美元,确保基金会永久稳定的运行。仪式上,陶欣伯先生将5000万美元现金支票亲手交给了连桂芳理事长,全体与会理事和监事共同见证了这一庄重时刻。

基金会将依照陶欣伯先生和刘光藜女士的意愿,以陶先生在理事会议上的教诲为新的起点,不辜负二位老人的厚望,积极调动各方面的资源,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地开展项目工作,加快培养陶学子的步伐,帮助提升陶学子各方面的能力,为我国农村经济社会的发展输送更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