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14年项目管理研讨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9-28

2014年9月25日-26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14年项目管理研讨会在镇江金陵润扬大桥酒店顺利举行。来自江苏省内的22所合作高校的55名相关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本次研讨会,其中,东南大学、盐城师范学院、盐城工学院、淮阴工学院、徐州医学院和泰州学院作为2014年新加入的项目合作伙伴院校首次参加了研讨会。

 

张利伟秘书长做《校会”携手打造协同育人平台》主题发言

25日上午,全体与会老师首先参与了紧张激烈、和谐有序的团队拓展活动。天女散花、团队游戏之后,老师们不仅舒活了筋骨,更是很快地与其他兄弟院校的老师们交流起来,融入到研讨会的氛围中去。

25日下午,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张利伟秘书长在研讨会上做了题为《校会”携手打造协同育人平台》的主题报告。报告中,张秘书长指出:教育对打破困扰中国贫困与缺乏教育之间的恶性循环意义重大,基金会坚信助学项目能够超越慈善,为促进中国农村地区的创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不做散财”式的慈善,而是要专心致志,利用自己的资源优势,在自己的使命范围内,配合学校,为学校的资助育人工作起到拾遗补缺的作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与各项目合作院校是合伙人”和合作者”的关系,大家应该达成统一的思想,校会携手,协同育人,推动资助育人工作,将陶学子培养成有本真、本领、本事”的人才,为农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此外,基金会工作人员也从资助管理、导师项目、创业项目、伯藜学社、数据库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工作现状和计划。

 

研讨会就项目管理过程中的重点问题进行分组讨论

26日上午,与会代表分三组,就项目管理过程中大家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如如何把好选人关,选出贫困有志的陶学子;如何指导伯藜学社开展更有吸引力的活动;如何提升陶学子创业素质等。会上,工作在一线的项目学校老师还向基金会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基金会也将悉心听取,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