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学者与陶学子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4-22

2014年4月19日—20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陶学者与陶学子素质拓展活动”在镇江金陵润扬大桥酒店顺利举行。毕业于哈佛大学的14位陶学者、16个项目学校的54位陶学子及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基金会创办人、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亲临素质拓展现场。陶先生感谢各位陶学者来参加活动并问候了参加活动的陶学者和陶学子,表达了希望陶学子成才、成业的殷殷期盼之情。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导师项目是利用陶学者的优势,把品学兼优且有志创业的陶学子与陶学者结成一对一的师徒关系。此次素质拓展活动的目的是鼓励和调动陶学子参与创业的积极性,增强陶学者与陶学子之间的信任,加强两者之间的交流,为实施我会的导师项目”进行必要的准备。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一共两天。第一天是团队建设,主要活动是背摔”、双解码”等,通过这些活动建立陶学者和陶学子的信任感,理解信任和承诺的重要性和力量,同时也体会团队的力量。第二天上午是商业游戏——沙漠掘金”,通过让陶学者和陶学子共同参与沙漠掘金这一游戏活动实施目标管理,在变化的过程中进行计划的调整以及团队的配合;第二天下午由杉树计划”全国总教练张宇松老师和陶学者们分享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导师,杉树计划”公益教练彭晶生和陶学子们分享了目标管理的话题。

通过本次活动,陶学者和陶学子们建立了亲密的联系,并意识到团队配合的重要性。素质拓展活动除了提高了陶学子们的素质外,还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九位陶学者找到意向结对的陶学子。在活动结束后陶学子赵久龙说道:此行受益匪浅,学到很多东西,认识很多朋友,留下太多温暖的记忆和画面,谢谢陶爷爷和老师们,感谢缘分把我们带到这个大家庭!愿基金会和陶学者、陶学子们都发展得越来越好,愿我们这一辈人将来也能够为基金会和其他陶学子贡献微薄之力,深深感恩于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谢谢陶爷爷为我们画的这份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