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欣伯先生访问南通大学暨2014年度伯藜助学金签字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14-04-15

2014年4月11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南通大学2014年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在南通大学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创办人陶欣伯先生亲临南通大学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南通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彭怀祖主持,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与南通大学校长袁银男代表双方签订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2014年度资助协议》。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南通大学相关部门领导,辅导员代表以及受助陶学子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将在2014—2015学年资助该校240名贫困有志、品学兼优”的陶学子,实施一助四年”的持续跟踪资助,并且针对陶学子实施伯藜创业项目”,鼓励陶学子创新创业,服务家乡建设。2014年度资助金额达到96万,并提供南通大学伯藜学社”部分社团活动经费。经过两年的合作管理,伯藜助学金”已成为该校社会助学金中影响力最大的助学金之一。

基金会创办人、98岁高龄的陶欣伯先生首次亲临南通大学参加签约仪式,并发表讲话。陶老说,早在1983年,南京金陵饭店揭牌时,时任江苏省省长的顾秀莲邀请他到南通一行,今天终于一尝夙愿,非常高兴。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是一家非宗教性、非政治性的非公募基金会,以帮助一切有需要的有志青年成才成业为目标。南通大学是基金会的伙伴,相关的工作人员就是基金会同仁们的同事,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合作,扩大合作范围,为共同的目标不懈努力,使更多的陶学子”受益,鼓励他们回乡创业,促进家乡的发展,帮助他们实现人生追求。他希望学校把好资助对象入口关,以伯藜学社”为平台,以提高陶学子”能力为核心,进一步加强过程管理,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签约仪式后,陶老还与南通大学陶学子亲切会见。陶老引用《三字经》中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的句子,结合自己年少时的经验,教导陶学子们要自信,要结伴,在伯藜学社中交好的朋友”。陶学子们一个个都激动万分。

见面会后,基金会一行还与南通大学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领导、辅导员就我会项目工作进行了座谈,并与全体受助陶学子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