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与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签订2012年度资助协议
发布时间 :2012-06-07

2012年5月15日、5月30-31日,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分别与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举行了2012年度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及伯藜助学金”管理工作座谈会,共有101名人员参加了座谈。连桂芳理事长代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分别与这四所学校签订了2012年度伯藜助学金”资助协议,其中南京理工大学是今年新增加的合作学校。

座谈会上连桂芳理事长回顾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成立的过程,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未来规划。她希望大家感知陶先生的慈善情怀,学习陶先生的爱国精神和艰苦创业精神。执行理事兼秘书长张利伟从助学”、育人”、创业”三个方面解读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关注教育事业,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鼓励回乡创业,服务基层社会”的宗旨,要求学校严格把好受助生评选过程中的进口”关和出口”关,组织受助生社团开展形式多样的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活动,鼓励他们毕业后积极投身家乡建设,不畏艰苦,创办乡村企业。基金会的工作人员与四所学校的分管学生工作的校领导、学院领导、辅导员、学工处负责人与资助中心的老师就伯藜助学金”的实施细则以及如何做好伯藜助学金”资助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基金会的工作人员还分别与南京特殊教育职业技术学院、南京农业大学和南京林业大学的近百名受助学生举行了座谈会,同学们汇报了受助以来的学习、生活、课外活动、勤工助学等情况及创业设想。张利伟秘书长特别介绍了我会陶学者与陶学子”牵手创业资助计划的设想,鼓励学生成为创新创业人才,回乡服务基层社会。

(新闻来源: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