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成功举办第二次哈佛“陶学者”——南京“陶学子”见面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2-03-14

由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主办、南京师范大学承办的第二次哈佛陶学者与南京陶学子见面交流会3月10日在南京师范大学成功举行。麦顿投资公司投资总监秦志勇、上海济海管理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张书瑜、汉庭酒店集团财务总监张敏、银河资源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钱琼炜、精锐国际教育集团总裁张熙、优点资本合伙人龚彦焱、成为基金副总裁孙健、渣打私人银行副董事赵路云、礼来(中国)制药公司高级经理徐嘉等9位陶学者拨冗专程来宁参加本次交流会,与来自南京师范大学和南京其它六所项目学校的81名陶学子代表开展了交流活动。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锦文,副校长陈国祥、学工处贡国芳副处长等有关领导以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刘萍等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陈国祥副校长首先致欢迎辞, 随后,我会秘书长张利伟发表讲话。张老师对南师大各位领导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老师们的辛勤劳动以及哈佛商学院校友代表们放弃休息、不辞辛劳、积极参与活动表示感谢。他介绍了陶欣伯先生心系家乡、关注和支持教育事业的义举以及他的无私大爱精神。他表示,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持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的宗旨,在学校的配合和支持下,正一步步地走向规范化,考核评定的过程也正逐步完善。他总结基金会的工作有三个方面,助学、育人与创业创新,希望基金会与项目学校密切合作,实现我会上述三项目标。

9位陶学者分别从哈佛求学路、上哈佛的人生感悟、对陶老先生的情感等方面谈了各自的感受。他们鼓励陶学子要有梦想,有毅力,有自信,常怀感恩之心,为自己树立前进的榜样。他们表达了对陶老先生的敬仰之情,认为陶老先生是一个有大爱的人,是他们的榜样和精神上的支柱。来自南师大的2位陶学子张艳红和赵久龙作为81名陶学子的代表,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受助以来的积极变化,取得的骄人成绩和自己感恩社会、服务社会的实际行动,向陶爷爷、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以及陶学者表达了深深的感谢,表示要将陶爷爷的爱传递下去。

陶学者还回答了陶学子提出的诸如能力和学历,哪个更重要以及如何做职业规划等问题。在交流会的最后,每位陶学者都赠送了陶学子一句意味深长的话语。

午餐后,81名陶学子分成了9组,9位陶学者作为主持人分别加入9个小组与陶学子展开讨论,与陶学子进行更加深入而全面的交流。

小组讨论结束后还进行了植树活动。陶学者与陶学子在欣伯林共同种下树木,寓意陶先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陶学者和陶学子遍布天下。最后双方合影留念。

此次哈佛陶学者与南京陶学子见面交流会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参会双方都受益匪浅。一方面,它为南京陶学子与哈佛陶学者之间搭建了一个有效的交流平台,为南京陶学子的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另一方面,它为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将来开展陶学者与陶学子一对一督导项目奠定了基础。我们相信在哈佛陶学者智言慧语的启发下,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与顽强拼搏,所有受资助的陶学子们一定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开拓一片新的天空,将陶老先生的理想和信念传承与发扬下去。

(新闻来源: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