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陶欣伯奖助学金联谊会”成立两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11-12-30

2011年4月16日上午9:30,陶欣伯奖助学金联谊会”成立两周年庆祝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拉开帷幕。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刘萍秘书长、张月红老师、殷民德老师,学工处江宁玉副处长和王大鹏老师,以及联谊会的50多名成员。同时我们还邀请了南京晓庄学院博爱同盟”,南京林业大学爱欣社”,南京师范大学欣伯小家”的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分为四个部分:开幕式,节目表演,聚餐,篮球比赛。

开幕式上,联谊会前任会长刘云同学回顾了联谊会过去一年的成长足迹,如走进允公小学、关注小学生心理健康、中秋联谊等;现任会长洑刘波同学介绍新一届干部成员和新学期的工作计划。会上,基金会刘萍秘书长给所有获得陶欣伯助学金的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她希望获助同学,第一,要有梦想,梦想有多大,就能飞多高”;第二,要有毅力,不能空想,凡事都要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前进;第三,要有爱心,有道德感,有社会责任感。希望同学们在精神上富足起来,成为社会精英。最后,学工处江宁玉副处长代表学校感谢陶欣伯先生和基金会在我校设立助学金,感谢联谊会的同学组织许多高品质有意义的活动,并祝福陶欣伯先生、基金会老师生活顺利,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祝愿联谊会开展的活动更加多姿多彩,希望同学们在南医大的这个大家和联谊会这个小家中不畏困难,乐观向上,全面发展,生活得健康、幸福、快乐。在开幕式上,同学代表向基金会赠送了一幅题名为硕果”的水墨画作为礼物,以表达真挚的谢意。

基础医学院的何林飞和药学院的邵姗带来的歌曲爱因为在心中”拉开了节目表演的序幕。爱因为在心中,平凡而不平庸,世界就像迷宫,却又让我们此刻相逢,伤心时你会给我笑脸,让我感受友爱的原点,快乐地过有风有雨的岁月,失望和伤心在所难免”。是爱,让同学们认识了陶欣伯老爷爷,是爱,让大家聚到一起,成为朋友;康达学院梁媛同学在演唱完歌曲鲁冰花”后,告诉所有同学:有些苦难已经过去,有些还将继续,但不管怎么样,Tomorrow is another day!。”话剧代代相传”、 他*的泪光”真挚感人……最后在一段精美的视频中结束了这次的节目表演。

中午,基金会老师、学工处老师和同学们共进午餐,大家有说有笑,其乐融融,在场每一位学生都绽放灿烂的笑容。午餐结束后,学校还给每位学生发放一个苹果,寓意每位同学在校期间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幸福快乐的成长。

下午,联谊会成员和南京林业大学的同学组建的陶欣伯助学基金联队”和校学生会体育部成员组成的篮球队举行了一场篮球友谊赛。赛场上,陶欣伯奖助学金联谊会的学子们发挥着不畏强敌、永不言弃的精神,在篮球场上挥洒汗水的同时也加强了南京医科大学陶欣伯奖助学金联谊会”内部成员之间以及和南京晓庄学院博爱同盟”、南京林业大学爱欣社”、南京师范大学欣伯小家”同学之间的联系,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

陶欣伯奖助学金联谊会成立两周年庆典活动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圆满结束,我们期待着联谊会能够越办越好,期待联谊会能够更上一层楼!

(新闻来源:南京医科大学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