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举行2011年度“陶欣伯助学金”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1-12-26

12月20日下午,我校2011年度陶欣伯助学金”受助学生见面会暨工作交流会在南林大厦多功能厅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刘萍,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月红,办公室主任殷民德,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福绪,学生工作处处长孙学江,大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各学院分管资助工作辅导员,以及50余名受助学生出席了见面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董博主持。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TSPEF)是由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于2006年10月出资创办的,其宗旨是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按照助学金一助一届、协议一年一签”的原则,每学年从我校学生中评选出80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受助对象,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学年4000元人民币,五年来累计资助总金额达112万元。

本次会议由两部分组成,前半部分是由各院负责助学工作的辅导老师出席的工作交流会,后半部分是由各院受助学生参加的见面会。在工作交流会上,各院负责老师汇报了我校今年陶欣伯助学金的选拔、评定情况,同时简明介绍了本院受助学生近期学习和生活情况。

基金会秘书长刘萍肯定了我校对于该项助学金的管理工作,赞扬了我校受助学生组成的爱欣社”在开展公益活动、爱心回报社会方面所做的工作。她还高度评价了我校的勤工助学工作。她说,助学岗位的设置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交流的平台。刘萍秘书长还向大家介绍了基金会暑期家访的情况。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向网站投稿,将自己生活中的感悟和经历与更多的受助学生分享。

随后的见面会上,爱欣社”负责人王春银,各年级受助学生纷纷发言,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并提出自己的一些生活感悟。基金会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和困惑,并做了详细解答,还鼓励同学们以学业为主,在完成好学业的同时,要多参加社会的公益活动,以积极乐观的态度生活,学会感恩。将感恩真正落实到自己的行动上,立志成才,反哺社会,不辜负陶欣伯老先生的厚望。

最后,万福绪副书记代表学校对基金会表示感谢,他表示基金会不仅在物质上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还在生活上给予关注,精神上给予鼓励。同时,他也对我校受助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受助学生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来回报陶先生与基金会的关爱。

(新闻来源:南京林业大学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