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林大受助学生合唱“明天会更好”
发布时间 :2011-06-17

2007年6月7日上午,陶欣伯助学金签字仪式在南林大厦四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连桂芳、办公室主任单红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福绪,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李化俗等出席了签字仪式。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TSPEF)是由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于2006年10月出资创办的慈善组织。其宗旨是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资助形式以助学金为主,奖学金为辅。2007年初,陶欣伯基金会拟在江苏省选择5所高校进行资助,了解到这一信息后,我校主动与该基金会联系,并邀请基金会秘书长及工作人员来校考察,使基金会更进一步了解到我校的办学历史、基本概况,特别是在校贫困生的生活状况及学校的帮扶措施。2007年3月28日,基金会连秘书长一行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福绪的陪同下视察了校史展及校园,深切感受到了我校团结、朴实、勤奋、进取的校园精神,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更坚定了资助我校的想法,并达成资助协议。

签字仪式上,双方进行了亲切交谈,就如何更好的帮助困难学生走出生活困境、圆满完成学业进行了探讨。基金会领导对我校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给予了极高的评价,并确定自2007年9月开始,基金会每年对我校20名困难新生给予每人4000元的资助,原则上资助四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