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举行2011年度“江苏陶欣伯助学金”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11-06-02

5月27日上午十点,2011年度陶欣伯助学金”签约仪式在南林大厦四楼第三会议室举行。本次签约仪式出席人员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秘书长刘萍、基金会老师张月红和殷民德,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福绪、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振华、大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徐登伟和卢玄玄以及南京林业大学各学院分管助学工作的辅导员,仪式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董博主持。

仪式伊始,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老师与我校各院分管助学工作的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辅导员们详细向基金会各位老师汇报了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我校受助学生绝大多数都取得了显著的进步,尤其是毕业班的学生中有三名同学考取了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学校研究生,其他同学都找到了非常不错的工作。基金会老师对我校学生的良好表现表示满意,同时也对学校的悉心培养表示感谢。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福绪代表学校向陶欣伯老先生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全体老师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学校将继续全力配合基金会的工作,确保陶欣伯助学金能够真正用到实处,实现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的宗旨。同时,基金会希望受助同学们多关注基金会的网站,踊跃投稿,将自己的学习生活体会、心灵感悟与其他受助同学进行交流,实现共同进步。

最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和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福绪签订了今年的资助协议,全体出席人员合影留念。本届陶欣伯助学金”签约仪式圆满成功。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TSPEF)是由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于2006年10月出资创办的,其宗旨是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从2007年起,每学年从我校新生中审核、选拔出20位学生作为受助对象,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学年4000元人民币。在过去的四年中,我校共有8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得到了基金会的资助,资助额度达到32万元/年。陶老先生大力开展教育慈善活动,八十高龄以后,创立陶欣伯教育基金会,九十高寿之际,创立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对其他公益事业亦有多项捐赠,且于2006年被特聘为江苏省慈善总会名誉会长,深得千万学子尊重和爱戴。

(新闻来源:南京林业大学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