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伯小家”走进允德乐龄老年公寓–在行动中感恩
发布时间 :2011-05-23

4月23日下午,迎着明媚的阳光,带着真挚的热情,欣伯小家”携手蓝天部落”的30多名志愿者们齐聚南京师范大学校门口,共同前往下关区允德老年公寓开展志愿服务。

南京师范大学欣伯小家”与蓝天部落”,是分别由南京师范大学受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和天工发展助学奖学金”资助的同学组成的团体。自成立以来,就一直秉承着感恩社会,将爱传递”的理念,致力于回报社会,奉献青春。来自09级教科院的欣伯小家”负责人陈慧玉同学表示:我们作为一个受到社会关怀的团体,感受到了很多人带给我们的温暖。希望我们以感恩的心将自己的关爱,传递到社会中其他需要的群体之中去。让我们的生活因付出而更美丽。”

经过了1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准时到达了下关允德老年公寓。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秩序地来到了老人们的生活区。志愿者们以两三个人为一个小组,有礼貌地进入老人们的房间,赠送水果、提供帮助并拉起了家常”。有的同学细心地蹲下身来为老人穿鞋、扶老人坐上轮椅;有的同学则洗好了热腾腾的毛巾送到老人的身边,认真地为老人擦脸;还有的同学小心翼翼地搀扶出老人来到大厅,一边和老人看电视一边亲切地聊起天来。其中,一位笑容可掬的爷爷就向身边的志愿者们,讲述起了自己当兵的过去。大家听得津津有味,不禁兴奋地唱起《打靶歌》和《军中绿花》等军歌,在欢声笑语中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随后,大家来到敬老院专门的表演会场,自发地为老人们献上了一场简单却充满活力的文艺表演。在主持人幽默诙谐的介绍下,来自欣伯小家09级的夏娜同学和同伴演唱了经典老歌《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南泥湾》等歌曲,在熟悉的歌声中老人们异常开心,其中一位奶奶高兴地和夏娜同学共同演唱了黄梅戏选段,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可爱活泼的《牛奶舞》,感染了全场的每一个人。而来自欣伯小家10级的费瑞贤同学也不堪示弱”,倾尽全力地秀了一手自由体操”,让大家不禁为他捏了一把汗”。最后,以一曲手语表演《感恩的心》为整场文艺演出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表演结束后,同学们在会议室交流了本次志愿服务的感受。很多同学虽然是第一次参加敬老院志愿服务,但收获却很多。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此类志愿活动,有时间会多来看望这些老人。

通过本次的志愿服务,欣伯小家”的同学们不仅为老人们带去了欢乐,也给自己上了有意义的一课;不仅奉献了宝贵的爱心,也实践了真情的感恩;不仅让所有人感受了爱,更让所有人学会了如何去爱。每一位志愿者都在活动中感悟并收获了成长。大家都承诺,以后一定会将这样的志愿服务继续进行下去。大家也坚信,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欣伯小家”也将在播撒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南师大 欣伯小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