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首届毕业生见面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1-05-11

2011年5月7日上午11点,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在南京中心大酒店成功举办了首届受助毕业生见面交流会”。出席会议的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监事、顾问,五所受助大学的分管校领导、学工处领导以及各校资助中心的老师、基金会的工作人员。来自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晓庄学院、南京医科大学和徐州师范大学的90名受助毕业生个个面露笑容,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了会议。

整个会场布置得隆重而喜庆。连桂芳理事长主持了会议。因特殊原因不能到会的陶欣伯先生,委托其女儿陶伊婷副理事长代表他与会,并在会上发表了录像讲话。他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努力学习,做一个诚实守信、做事透明、有错不责备他人的人,并表达将要通过自传的形式,跟同学们分享他一生的经验。陶先生在讲话中重申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宗旨,鼓励同学们毕业后投身家乡建设,将来在城乡之间建立桥梁作用,为国家的发展做出贡献。

来自南京林业大学的学生代表袁其志同学、南京师范大学的学生代表刘彬彬同学、南京晓庄学院的学生代表肖巧霞同学、南京医科大学的学生代表郭培杰同学以及徐州师范大学的学生代表王中秋同学分别上台发言,即兴表达了观看陶爷爷录像讲话后的感想,向与会人员汇报自己受助以来的奋斗成长经历和本校受助学生社团开展的活动,向陶爷爷致以深深谢意,表示今后要将陶爷爷的爱心传递下去,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同学们还向陶爷爷赠送了自己的作品和纪念册,陶伊婷小姐代表父亲,高兴地接受了同学们的礼物,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南京医科大学的刘云同学激动地向全体与会同学发出倡议,建立毕业同学的QQ群,互相保持联系,并在两年后再相聚,共叙成长经历。

最后,基金会的各位理事分别与五所大学的领导、同学们合影留念,并在愉快的环境中共进了午餐。

(新闻来源: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