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欣伯小家”新老生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10-12-24

欣伯小家”新老生交流会于2010年12月15日晚,在学明楼303教室举行。

这次交流会是由欣伯小家”会长姚星同学组织的,目的是让大二、大三的同学给大一新成员做一些经验介绍。

首先发言的是社发院08级赵久龙同学,作为校优秀学子宣讲团”的成员,赵久龙同学以自己的励志故事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从小跟奶奶相依为命的他,凭着自己的努力和他人的帮助取得今天的成绩,滚动奖学金一等奖”、国家励志奖学金”、朱敬文奖学金”、校优秀志愿者”等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给了在场每一位成员以震撼力。在讲完自己的经历后,赵久龙同学给大家提了个很好的建议,希望大一的新同学能够在大学中好好学习,多锻炼自己,每个人都不普通,别把自己想的太高,但也不要太低,要学会摆正自己的位置”。深情的演讲,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接下来是教科院09级的陈慧玉同学给欣伯小家”新成员讲述自己做志愿服务的经验。她参加帮助自闭症儿童的治疗,通过和这些孩子的交流,试着慢慢走进他们的世界,用自己的一颗爱心去呵护这些患有孤独症的孩子。另外她还讲了自己暑假做家教的经历,赢得了在座成员羡慕和崇拜的眼光。

最后,文学院08级的施维琼同学给新成员介绍了有关考试的一些情况。作为学姐的她,以自己的经历给了成员们一些诚恳的建议,希望他们在学习上一直不放松,同时为进入大学的第一次考试做好充分的准备。

整个交流会的气氛很热烈,欣伯小家”新成员对学姐学长讲述的内容都很感兴趣。会中老生们帮助新生确立稳固的专业意识,告诉新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树立勤奋踏实的学习态度,掌握大学学习的方法。交流会结束之后,新成员们意犹未尽,仍在向老生请教各种问题。

这次交流会为新老生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机会,不仅有利于双方进行双向的沟通,也有利于增进欣伯小家”成员之间的友谊。欣伯小家”虽然还有不足的地方,但相信在成员们的共同努力下,会越办越好。

   

  

(欣伯小家姚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