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举行2010年度“江苏陶欣伯助学金”颁发仪式
发布时间 :2010-12-14

11月29日下午,我校2010年度江苏陶欣伯助学金”颁发仪式在江宁校区图书馆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颁发仪式的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刘萍女士、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月红女士、办公室主任殷民德先生,学工处江宁玉副处长、各学院总支副书记、辅导员代表、资助中心负责人及全体获助同学。仪式由学工处江宁玉副处长主持。

会上,江宁玉副处长首先向基金会汇报了我校今年陶欣伯助学金的选拔、评定情况并宣读了本年度获本项助学金资助的学生名单。基金会秘书长刘萍女士对我校助学金的评定过程及评定结果表示肯定,并介绍了基金会网站的建设和暑期家访的情况。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向网站投稿,将自己生活中的感悟和经历与更多的受助学生分享。

颁发仪式结束后,获助同学进行了座谈,他们对基金会和学校的关心、帮助表示感谢,并表示要不辜负陶欣伯老先生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将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时候为他人、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关爱。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由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出资建立,其宗旨是: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按照助学金一助四年、协议一年一签”的原则,每学年从我校新生中审核、选拔出20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受助对象,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学年4000元人民币。今年我校共有80名学生受助,资助总金额达32万元。

(新闻来源:南京医科大学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