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师范大学召开2010年度“陶欣伯助学金”管理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 :2010-12-08

11月25日下午,我校2010年度陶欣伯助学金”管理工作座谈会在静远楼1306会议室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刘萍老师,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月红老师,办公室主任殷民德老师,副校长何保全,学生处副处长薛深以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教育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梁建平主持。

何保全副校长代表学校向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刘萍秘书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陶欣伯先生无私资助我校贫困学子表示衷心的感谢。何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由于我校地处苏北,地区性的发展不均衡导致我校学生中经济困难学生较多,占在校学生总数的比重较大。但是作为一个教育工作者,我们的一个使命就是不让一个经济困难学生因贫困而辍学,陶欣伯助学金给予我们的帮助,不仅仅是对学生的一种关爱,更是在传播着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体现了浓浓的爱国之情、爱子之心。同时,何校长对参加座谈会的辅导员老师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要深刻理解设立陶欣伯助学金的目的和意义;第二,要注意观察各位受助生的思想动态,做好耐心细致的教育和服务工作;第三,要努力加强自身素质建设,成为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薛深副处长向江苏陶欣伯助学金基金会报告了我校2010年度陶欣伯助学金评定情况。依据《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助学金实施细则》及《徐州师范大学陶欣伯助学金评定细则》,今年我校共评出陶欣伯助学金获得者80人,每人将获得每年4000元人民币的资助。

刘萍秘书长反馈了我校受助生评定材料的审核情况,充分肯定了我校助学金评定审核和受助生的管理工作,并就受助生的管理工作与参加会议的各位辅导员老师进行了交流。与会辅导员老师介绍了本学院受助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对各位受助生更多的爱心,从学习、生活、社会实践等各个方面主动与他们交流和沟通,加倍关心他们的成长。

  

(新闻来源:徐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