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年度工作交流会在南京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 :2010-12-07

11月23日下午,2010年度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工作交流会在我校仙林校区厚生楼隆重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刘萍,基金会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月红,办公室主任殷民德,校党委副书记吴自斌,学工处相关领导以及学生资助中心老师和各学院负责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交流会上,学工处副处长贡国芳首先代表学校向陶欣伯先生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多年来对我校资助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同时汇报了我校2010年度陶欣伯助学金”的开展情况。贡处长指出,我校受助学生在基金会多年来的帮助下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方面都得到了提高,部分受助生荣获了励志之星”、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多项奖项,在各方面表现都相当优异。

刘萍秘书长代表基金会对我校在陶欣伯助学金的评定与管理中作出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她表示,陶欣伯助学金自2006年成立以来,在学校的支持与帮助下,正一步步地走向规范化,考核评定的过程也正逐步完善。同时,她欣喜地看到在这过程中受助同学的成长与进步,希望受助同学能再接再厉,不断努力,不辜负陶老先生的期望,为社会发展做贡献。基金会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月红女士向各与会代表汇报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工作的开展情况。

最后,吴自斌副书记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吴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为祖国教育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陶欣伯老先生致以崇高的敬意,并对一直以来默默付出的基金会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陶老先生无私奉献的精神、基金会认真负责的态度都是大家学习的典范,并号召大家与基金会共同努力,共同提供条件,让学生获得更好的自我提高的机会,不辜负陶欣伯基金会对学生的资助和关爱,做好各项学生工作。最后,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助学工作、完善交流平台、促进同学们全方位地发展交换了意见。

交流会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与会代表还与我校受助学生一起进行了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刘秘书长特别转达了陶老先生对同学们的亲切问候和关心,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安定的环境中学习、充实自己,最终成功、成才、成人。受助同学踊跃发言,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过去一个学期以来学习和生活中的点滴。一直被基金会牵挂着的赵久龙同学和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生活经验,讲述他被评选为校第五届优秀学子宣讲团”成员以及校首届励志之星”的成功经历。来自社发院的10级新生杨静讲述了她的成长故事,表达了对基金会的感激。在互动交流中,同学们分享情感,共同探讨问题、交流经验,座谈会气氛渐入高潮。最后,学工处贡国芳副处长作总结发言,交流会在大家的掌声中完满落幕。

继2007年首届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在我校成功资助困难学生以来,至今已有4个年头,资助的学生数量由最初的20名增加到了80名,资助的范围也由最初的纯师范生扩展到全校20多个学院的学生。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不仅从学习上、生活上关心我校同学,更是从精神上为我校同学树立了榜样,为同学们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校受助学子也纷纷表示,受到资助后要更加努力的学习,奋发图强,正确看待贫困,保持良好的心态,志存高远,把自己的理想与民族振兴和国家强盛紧密联系在一起,当好文化的传播者,努力做好现代化建设的生力军。

(新闻来源:南京师范大学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