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林业大学举行2010年度“陶欣伯助学金”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10-12-06

2010年11月18日下午,我校2010年度陶欣伯助学金”见面会在生物科技大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出席见面会的有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秘书长刘萍女士,项目管理中心主任张月红女士,办公室主任殷民德先生,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万福绪,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董博,大学生资助中心主任徐登伟,各学院分管助学工作辅导员,以及50多名受助学生。见面会由董博副处长主持。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TSPEF)是由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先生于2006年10月出资创办的,其宗旨是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按照助学金一助四年、协议一年一签”的原则,每学年从我校新生中审核、选拔出20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作为受助对象,资助金额为每人每学年4000元人民币。今年我校共有80名学生受助,资助总金额达32万元。  

见面会上,董博副处长先向基金会汇报了我校今年陶欣伯助学金的选拔、评定情况,以及上学年60名受助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表现。基金会刘萍秘书长肯定了我校对于该项助学金的管理工作。同时,肯定了我校良好的助学政策,对校内大范围的勤工助学工作尤其赞赏。她认为我校的勤工助学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锻炼、交流的平台,使得他们逐步变得乐观、开朗。同时,刘萍秘书长还向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基金会网站的建设和暑期家访的情况。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向网站投稿,将自己生活中的感悟和经历与更多的受助学生分享。

随后基金会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困惑,并具体给出了意见,还鼓励同学们要多尝试文化反哺”,多和父母进行沟通与交流。在完成好学业的同时,要多参加社会的公益活动,以积极乐观的态度生活,学会感恩,回报社会。学生们也积极起身发言,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并提出自己的一些生活感悟与老师和同学们分享。

最后,万福绪书记代表学校对基金会表示感谢,他表示基金会不仅在物质上对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资助,还在生活上给予关注,精神上给予鼓励。同时,万书记也对我校受助学生提出要求,希望受助学生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来回报陶先生与基金会的关爱。

 (新闻来源:南京林业大学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