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陶欣伯助学金签约仪式(南京师范大学)
发布时间 :2010-06-23

6月1日上午,2009年度江苏陶欣伯助学金”签约仪式在我校随园校区100号迎宾室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女士、秘书长刘萍女士以及基金会有关工作人员,我校党委副书记吴自斌、学工处和校学生资助中心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TSPEF)由新加坡著名实业家陶欣伯老先生于2006年10月出资创立,以资助贫困有志、奖励品学兼优”为宗旨。从2007年开始,基金会每年资助20名从我校师范专业中评选出的优秀新生。过去的两年中,我校07、08级共4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得到了陶欣伯基金会的资助,在基金会和学校的帮助及关怀下,他们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并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签约仪式前,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女士简要介绍了陶欣伯基金会”开展工作情况,并充分肯定了我校陶欣伯助学金的评定与管理工作中所做出的成绩,对我校受助学生的优秀表现倍感欣喜。刘萍秘书长也对我校陶欣伯助学金的开展给予高度的赞扬。她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受到资助的同学在大学里取得了进步、有所成长,她希望每一位学子最终都能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不辜负陶老先生的期望,能真正为社会发展、民族富强尽一份力量。随后交流中,双方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助学工作,提升受资助同学的整体素质、促进学生全方位发展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对进一步完善基金会、学校、学生三方沟通平台达成了共识。

随后,吴书记代表学校对陶欣伯老先生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所作出的无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对陶欣伯基金会工作人员一直以来默默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陶老先生不仅仅是给予了物质方面的帮助,更是在精神上让同学们明白了什么叫真正的大爱无私”,陶老先生心系家国的情怀与无私奉献的胸怀感染了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们势必将会把这种大爱精神继续传承下去。

最后,连理事长和吴书记分别代表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和南京师范大学在协议书上签字,签约仪式在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 新闻来源:南师大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