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纪念——记南京医科大学“陶欣伯奖助学金”联谊会成立一周年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 :2010-06-23

3月28日上午9:30,陶欣伯奖助学金”联谊会成立一周年庆祝大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拉开帷幕。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刘萍秘书长、史安琪老师、殷民德老师,学工处江宁玉副处长、俞宝龙老师、王大鹏老师,以及联谊会的所有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是开幕式。联谊会的前任会长郭培杰同学回顾了联谊会过去一年工作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现任会长刘云同学介绍了新一届干部成员和新学期的工作计划。基金会刘萍秘书长,学工处江宁玉副处长做了重要讲话,她们对同学们在过去一年里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希望新的会员能够向老会员们学习,把联谊会继续办好、办大,开展更多高品质的活动,不辜负陶老先生的一番心意。在开幕式上,同学代表向基金会赠送了《沧海赤诚》书法作品作为礼物,以表达真挚的谢意。

庆祝会的第二部分是节目表演。歌曲《相信自己》、《阳光总在风雨后》、《看得最远的地方》、《爱的翅膀》唱出了同学们的心声;励志话剧《不屈的生命》,寓意联谊会的同学们自强、奋发、不屈、向上的精神;话剧《感恩的心》,真挚感人······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让在座的老师深受感动。节目中穿插的数字游戏更是拉近了老师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全员互动,其乐融融。最后在歌曲《相亲相爱的一家人》中结束了这次的节目表演。

此次庆祝大会的最后一项活动是包饺子。 老师同学一起动手,大家其乐融融,所有人脸上都绽放出灿烂的笑容。中午大家吃着自己亲手包的饺子,倍感家的温馨与亲切。来自徐州沛县的刘云同学说:虽然我远离家乡、远离父母,来到南京求学,但和睦的集体使我时刻感受到家的温暖,可亲的老师、友善的同学让我感受到什么是幸福。”

庆祝活动圆满结束。学生们用自己的方式传达了对陶欣伯先生的感谢,对基金会及学工处老师关心与爱护的感谢,并表示,他们将带着这份感恩,努力完成学业,回报家乡,回报社会,继续将这份爱传承下去。

新闻来源:南京医科大学学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