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陶欣伯助学金受助学生允公小学之行
发布时间 :2010-06-21

4月22日上午,我校10位陶欣伯助学金受助学生代表前往允公小学开展了一次以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讲课活动,这次活动是由南京医科大学发起,南京林业大学和南京晓庄学院共同参与的,旨在帮助小学生们掌握一定的心理知识,学会自我调节,感恩他人,健康快乐地成长。此次活动得到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老师和校方的大力支持。

允公小学是陶欣伯先生在自己的家乡捐资建立的一所小学,座落在美丽的江宁横溪。虽然距离有点远,但同学们一路上都很兴奋,期待着与这群一样受到陶先生帮助的孩子们见面,大家还自发地带上了精心为他们准备的礼物。     

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发言,认真思考问题,积极配合同学们讲课,整个课堂充满了友爱、和谐的氛围,孩子们乐观开朗、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感染了到场的每一位大学生,大家很快成了好朋友,建立了友谊。活动结束后,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刘萍秘书长、史老师、殷老师,允公小学汪校长和各高校的陶欣伯助学金受助者们召开了座谈会。会上汪校长对同学们关心、帮助允公小学的孩子们的行为表达了感激之情,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根据各自院校的特色,给孩子们带来更多更丰富的课外知识,进一步拓展孩子们的视野。刘萍秘书长对同学们这种懂得感恩,关爱他人的行为表示赞赏,并鼓励同学们继续自强奉献、回报社会;同学们也各抒己见,发表了各自的看法。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这次活动给允公小学的孩子们带去知识的同时,也让同学们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更加强了各高校陶欣伯助学金受助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友谊,取得了圆满成功。

新闻来源:南京林业大学学生工作处